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0交通整治月7月主题>综合报道 正文

我市交通陋习整治见成效 道路拥堵状况大有改观

2020-07-17 00:00:00 智能朗读:

交警开展安全带检查

交警开展安全带检查 葛强 摄

    “一月一主题”整治交通陋习开展半个月以来,记者从兰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通过整治我市的道路拥堵状况得到了一定的改观,但一些交通陋习依然存在,其中驾车时接听电话、抽烟、不系安全带的情况较为突出。

    昨日,记者在南关十字看到,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部分执勤交警对沿途驾车时接听电话、抽烟、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记者看到短短10分钟,就查获2名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其中后排不系安全带的有8名乘客,查处中还发现3名驾驶员抽烟,3名驾驶员接听电话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进行了最高上限处罚。

    随后记者在西站十字看到,七里河执勤交警正在路面指挥交通。在东南角一侧,部分交警在对来往电动车、摩托车进行检查,此时该路段车流人流井然有序。在黄灯闪烁等待绿灯亮起时,有一位骑电动车的车主发动车子欲穿过马路,被执勤交警及时劝阻。另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是怎么方便怎么骑,看到对面没车子过来,即使是红灯也会闯过去,现在大家骑车都非常谨慎,会自觉按照交通规则行驶。

    同时,我市各个交警大队同时也开展了交通陋习整治行动,昨日,东岗交警大队对辖区大润发十字行人及电动车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查扣违法电动车60余辆,教育处罚行人违法行为100余起。当晚,东岗交警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立卡口岗,检查过往车辆500余辆,查获各类违法百余起。安宁交警大队开展了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3起。西固交警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对一辆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经查,该车准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民警当场对驾驶员的超员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责令其按期到大队接受处理。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整治后的交通秩序大有好转,同时,市民对交通秩序整治提出了不少建议。市民陈先生认为,标本兼治,还需加大执法力度,给违法者以震慑和教育。同时,应开辟更多路径,如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开辟法律化、制度化的管理路径,使交通秩序管理成为工作常态。市民王先生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交通知识和交通法规,不断提高全体市民的交通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