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资讯 正文

用爱温暖他人 用爱相互温暖 本报携手爱心企业 在春节前夕慰问公益志愿者

2020-01-22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和招商银行新港城支行颁发爱心贡献单位奖牌

本报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和招商银行新港城支行颁发爱心贡献单位奖牌

志愿者收到了爱心礼物

志愿者收到了爱心礼物

    兰州晚报讯 在公益志愿服务的路上,有这样的一群人,从炙热的盛夏到凛冽的深冬,他们始终坚守第一线,为城市弱势群体、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送温暖、送物资,更送去了爱心和希望,他们就是兰州的公益志愿者们。随着本报“暖冬行动”渐近尾声,我们将目光转向这群“最可爱的人”。1月21日,本报携手招商银行新港城支行,为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机构的志愿者和火车站街道红二村社区的困难群众送来毛毯、水杯、线上红包等爱心物资,让温暖播撒进更多人的心中。

    为志愿者和困难人群送来新春的问候

    1月21日,在火车站街道红二村社区的活动室内,来自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这场慰问活动,他们一改往日辛勤忙碌的形象,成为被爱心温暖的“主角”。爱心企业招商银行新港城支行为志愿者们和社区的困难群众送来毛毯、水杯、线上红包等爱心物资,为大家送来新春的祝福。

    “这个冬天,我和团队志愿者一直参与‘暖冬行动’中,帮扶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人群和留守儿童,没想到今年的最后一场活动是为我们志愿者举行的,让我既惊喜又感动,感谢《兰州晚报》和爱心企业,让我们志愿者的努力和付出被看到、被认可。”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振红这样说,作为每年参与“暖冬行动”的老朋友,她说这场活动让她倍感温暖。

    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还有不少“小志愿者”,兰州交大附属中学七年级十班的柴嘉铃今年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说:“虽然有时也挺辛苦的,但是通过帮助别人,收获到大家的感谢和认可,让我非常有成就感。”

    活动中,《兰州晚报》活动执行总监朱旭东为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招商银行新港城支行等机构颁发了2019“暖冬行动”爱心贡献单位的奖牌,表彰他们这一个冬天的付出和辛苦。爱心企业招商银行新港城支行负责人周文静表示:“今年我们关注暖冬行动,并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贡献出企业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我们将继续携手《兰州晚报》投身这份温暖事业,多为各类公益活动出把力。”

    将温暖送进困难人群的心中

    随后,爱心企业和志愿者走访了红二村社区的困难居民,本次接受捐助的都是社区登记在册的困难户、低保户。家里不是因病落了残疾,就是儿女常年不在老人身边,老人无人照顾。“每年政府、街道、爱心企业都牵心着我们困难居民,心里真的很温暖。”低保户魏大姐地说。

    近五十天的时间里我们为全省的40多所偏远山村的孩子们送去了棉衣、书包、围巾、帽子、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为总计110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物资。同时关注城市特困人群,记者又跟随志愿者走街入户,为特困人群解决他们最迫切的需求。随着“暖冬行动”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行动,以尽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用点滴微光的力量来点燃公益的火炬。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