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资讯 正文

逛庙会 看社火 品美食

2020-01-22 00:00:00 智能朗读:

璀璨彩灯装点新区夜色

璀璨彩灯装点新区夜色

新区举办迎新春联欢会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新区举办迎新春联欢会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精彩纷呈的社火让新区年味十足

精彩纷呈的社火让新区年味十足

    贴对联、剪窗花、逛庙会、看社火、品美食,又一个欢腾的春节马上来临。兰州新区各街道社区举办了社火、晚会及灯会。丰富多彩的各项内容让新区年味十足。

    社火 丰富多彩

    贴对联、剪窗花、逛庙会、看社火、品美食,又一个欢腾的春节马上来临。春节期间,新区从正月十三到正月十五将举办“黄河鼓韵”甘肃省传统鼓舞汇演、新区第二届太平鼓王争霸赛和“闹元宵—精品社火展演”等三项非遗活动,精彩纷呈的演出让新区年味十足。

    2月6日(正月十三),“黄河鼓韵”甘肃省传统鼓舞汇演将在新区栖霞湖湖滨广场精彩亮相,邀请省内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省级鼓舞类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武山旋鼓舞、凉州攻鼓子、巴当舞、巴郎鼓舞、背鼓子舞、跳鼓舞、黄河战鼓、羊皮扇鼓舞、羌蕃鼓舞等10支表演队,以集中会演和“非遗”进企业进社区表演形式相结合,宣传、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传统民俗文化。

    2月7日(正月十四),新区第二届太平鼓王争霸赛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擂响,活动期间邀请省内外20余支知名太平鼓表演队伍,展开新区第二届太平鼓王争霸赛。由评委组进行评比,评选“金鼓王”1个,奖励奖金5万元;“银鼓王”2个,奖励奖金各3万元;“铜鼓王”3个,奖励奖金各2万元;参与奖14个,奖励奖金各1万元。

    2月8日(正月十五),新区“闹元宵—精品社火展演”将在栖霞湖湖滨广场上演,邀请社火表演代表队以集中展演方式,开展传统太平鼓表演、舞狮子、安塞腰鼓、威风锣鼓、扭秧歌、踩高跷、划旱船、舞龙、铁芯子等系列民俗社火表演。

    同时,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将举办美食品尝活动。

    晚会 如火如荼

    1月16日下午,兰州新区彩虹街道举办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街道社区统筹辖区资源,积极发动各社区志愿者、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群众自编自演自导地创作了14个节目。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品、一支支婀娜多姿的舞蹈,一曲曲酣畅淋漓的秦腔,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阵阵喝彩不绝于耳。

    从激情澎湃的《红红火火过大年》到光影奇幻的《幻彩神手》,从灵动可人的《小老鼠新年大战豆》到铿锵有力的《我骄傲·我们是社区人》,从感恩忘怀的《妈在·家就在》到琴音缭绕的《华夏情》,从一个个震耳欲聋的太平鼓声到一副副现场春联祝福,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这不仅仅是一场新年晚会,更是一场歌颂祖国、歌颂美好“新时代”的文化盛宴。

    本次网络春晚将在2020年春节期间,通过网络、电视、手机三大播放平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近500多家网媒对整台晚会进行播出。

    1月16日晚,以“共享欢乐新时代”为主题的新区2020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孵化大厦举行。被誉为“兰石王进喜”的92岁老人王福庭和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技术能手”阙卫平与新区各园区、各部门、省属驻区各单位、各国有集团公司干部职工等800余人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舞蹈《飞向春天》中舞动开场,在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中完美谢幕。歌伴舞《向往》表达了新区广大干部和群众对新区美好明天的无限希冀,相声《救不救》展示了新区创建文明城市的丰硕成果,情景剧《不忘初心》描绘了新区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发展的宏伟蓝图,舞蹈《丝路》用曼妙的舞姿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敦煌的魅力,舞蹈情景剧《回家》表达了对新区公安民警值守岗位、保卫一方平安的敬意。

    彩灯 装点夜色

    新春佳节临近,年味渐浓,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兰州新区市政集团对城区进行亮化装扮,“绿水青山”、“中国梦”、“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等数十个造型各异的主题彩灯成为新区街头一道道靓丽风景。

    据了解,今年春节亮化按照“节约、节能、节简”的理念,以“主干道路亮化为重点,节点、广场和景区亮化为点缀”的思路,采取简洁、新颖、多样的风格,谋划布局新区春节亮化美化,提升亮化品位,装点城区夜景。在节约上,注重废旧材料重复利用,将上年春节装饰的中国结等亮化材质进行重新检测修复,充分加以使用,最大限度地降低亮化成本;在节能上,注重采用节能环保、结实耐用的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功率低、寿命长、亮度高的LED节能灯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