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日>诚信企业展示 正文

我市发布抗击疫情专题诚信“红黑榜”

2020-03-02 00:00:00 智能朗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打造“信用兰州”品牌,鼓励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有效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曝光失信行为,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诚信氛围,3月2日,市文明办根据兰州市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管理工作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若干措施》及相关政策法规精神,联合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民政局、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青团兰州市委等部门共同发布抗击疫情专题诚信“红黑榜”。其中,214个企业、组织和75名个人入列红榜,4个企业、组织和1名个人入列黑榜。

    红榜主要包含以下十类:一是市委组织部发布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20个基层党组织和60名共产党员;二是市民政局发布的诚实守信、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8家社会组织;三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和防控措施的3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四是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的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30家交通运输企业;五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的诚信经营、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捐赠的4家企业和组织;六是市商务局发布的诚信经营、保障疫情期间物资供应的81家企业;七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的积极生产抗击疫情消杀物资的1家企业;八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7家企业;九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的16家放心粮店;十是团市委发布的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11家青年志愿者组织和15名个人。

    黑榜则包括以下两类:一是市公安局发布3起典型案例。其中有多部门协同作战,查获104箱“三无”口罩、“西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销售假医用器材案”、“兰州新区公安局破获一起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案件”;二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疫情防控不力物业企业两家。这两家物业企业分别为甘肃省鸿盛万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勤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市住建局对这两家物业公司在全市范围内给予了通报批评,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综合考核得分情况,将该公司纳入物业企业信用失信名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