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吕振华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

2021-01-20 12:48:23 智能朗读:

   干部群众热议吕振华先进事迹,纷纷称赞——

    吕振华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振华担任园区领导10年来,凭公正清廉凝聚干群奋斗力量,靠勤勉务实使园区实现百倍增值,让百姓普遍生活幸福。日前,河北日报等新闻媒体集中报道了吕振华的先进事迹,引发了干部群众的热议,纷纷称赞他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榜样。

  锁定目标埋头苦干,做勤勉务实的实干家

  自2003年以来,吕振华团结带领园区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锁定目标,真抓实干,使中捷产业园区创造出“一次改革、两度跨越、十年奋斗、百倍增值”的发展奇迹。

  “吕振华常说,当多大的官才是官?有个干事的平台已经很知足了。这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省社科院邓小平理论研究所所长王彦坤认为,吕振华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我省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昭示我们:只要怀着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有着励精图治的壮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为着人民群众的幸福奋斗不止,一个人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能取得群众公认的突出成绩,都会获得人民的爱戴和组织的褒奖。

  “吕振华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都折射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这种鞠躬尽瘁的‘老黄牛’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肥乡县委书记殷立君说,肥乡作为省级财政困难县,基础薄弱,经济落后,历史欠账较多,更需要像吕振华说的那样,“发展没有捷径,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一锤一个铆钉的精神”,做创业“千里马”,为民“老黄牛”,将群众利益放到首位,加速建设肥沃之乡、美丽新城。

  任丘市委副书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生辉认为,吕振华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都非常值得认真学习。“我们将以中捷为标杆,以吕振华同志为楷模,积极对标,苦干实干,努力把任丘开发区打造成为年销售收入千亿元的生态园区。”

  “吕书记有个口头禅,即俯下身子是牛、站起身来是伞。”中捷产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齐俊领说,作为一个在中捷工作近30年,亲历中捷改革创新,见证中捷跨越发展的干部,感触颇深。吕振华倡导并践行的“牛”精神、“牛”作风,为中捷的跨越发展、幸福发展提供了精神支持。以吕振华为班长的中捷产业园区干部队伍,把企业当老人来供养,在企业与部门之间建立了“防干扰墙”。正因为有了这种对企业的“保护伞”文化,才有了中捷对外开放的优良人文环境。

  保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金博说,我们要以中捷为镜、以吕振华为镜,自我反思、自我加压,敢于认真负责,敢于承诺践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发展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和园区建设,实现中国电谷跨越发展。

  扑下身子为民造福,做廉洁勤政的好公仆

  吕振华重视经济增长,更重视百姓的幸福指数。10年来,他时刻保持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埋头做事,赢得了百姓尊重。他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靠公正和廉洁,让干部队伍信服,让基层群众拥护,从而聚拢起人心,凝聚起力量,闯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之路、振兴之路。

  “在吕振华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最质朴、最发乎于情的一心为民、甘心为民、躬身为民的情怀,也看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最闪光、最难能可贵的敢闯、敢试、敢争先、敢担当的精神。”省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智表示,要以吕振华为标杆、为镜子,进一步树立起正确的事业观,真正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挑起担子、干出样子,把省委省政府四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尤其是要牢牢牵住化解过剩产能这一牛鼻子,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治理,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

  “干部工作的掌声和喝彩,应是发自老百姓的内心。”廊坊市水务局局长王秀富说,从吕振华身上,看到的是一心为民的情怀,是干事创业的勤奋,是公正清廉的作风,我们

  将认真学习吕振华干事、创业、为民的事迹和精神,扎实解决制约廊坊发展的水资源瓶颈。同时,突出抓好民生水利建设,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力争提前两年完成“十二五”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任务目标。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王仁国表示,要扎实学习吕振华这种“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精神,大力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标准,全力打造“阳光低保”,不断创新医疗救助工作,在此基础上,加快在全省推进建立核查机构和举报中心,对群众的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有错必纠、有询必回,真正为人民用好权。

  吕振华心系群众、心连百姓的事迹也引发网民讨论,收获广泛赞誉。网民“踏实乘凉”说:“吕振华是基层干部学习的榜样,只要认准了是有益于老百姓的事,就低下头、俯下身子向着目标前进,天长日久,老百姓自然知道你是为了他们好,自然就会支持你的工作,工作起来自然也就有了助力,不愁事干不成。”网民“3576251772”说:“能不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廉,关键在于有什么样的名利观。名利之心,人皆有之,而对于共产党员而言,选择了入党,就不能贪图个人名利。只有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才能树立共产党人的良好作风。”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