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两名公交司机嫌农民工行李太多将其拉下车

2021-01-20 12:48:22 智能朗读:

原标题:两名公交司机嫌农民工行李太多将其拉下车

46路公交车司机站在车门前,禁止乘客上车 视频截图

  46路公交车司机站在车门前,禁止乘客上车 视频截图

两名公交司机联手将乘客(中)硬生生拉下了公交车 视频截图

  两名公交司机联手将乘客(中)硬生生拉下了公交车 视频截图

  嫌乘客携带的行李过多,西安46路公交车司机和紧随其后的16路公交车司机俩人联手,将乘客硬生生拉下了公交。但他们没想到,这一幕,被途经此处的市民拍到并且发到了网上。

  农民工被拉下后眼泪汪汪 有目击者拍下事件经过

  市民蔡先生说,26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他在火车站46路公交车站附近候车。就在此时,发生了一件令他气愤的事情,一位农民工想上车被公交车司机拉了下来,他用手机记录了事件发生的经过。

  蔡先生说,那名农民工操陕南口音,当时手里拿着一个编织袋,从外面看,里面应该是被褥,还有一个接收卫星电视的小锅和一个小包。“这名乘客想上车,但公交车司机说车是双排座,嫌拿的东西大,不让上。一会儿来了一个16路公交司机,他们俩就把农民工拽了下来。46路就开走了,16路司机也走了。这位乘客眼泪汪汪的。”蔡先生表示,他走的时候,那个乘客还一直站在那里。蔡先生说,西安应该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和有爱的城市,发生这样的事情确实让人很气愤,他拍这段视频只是想替这个农民工讨个说法。

  驾驶员承认行为过激 通过媒体公开道歉

  昨日下午,西安市公交六公司就46路公交拒载乘客的情况在单位内部通报,对当事司机李某做出停工学习,罚款1000元的处理。

  在公交六公司提供的事件经过中称,26日上午8时50分许,46路驾驶员李某驾驶自编6-5365车公交车由大明宫开往城南客运站,行驶至火车站时,一乘客携带两件大包裹及一台电视信号接收器准备上车。驾驶员李某以乘客行李过多影响车内乘客通行及安保检查为由,劝阻该乘客乘坐后车。但该乘客坚持要上车。李某离开驾驶座位,在车辆前门阻止该乘客上车,僵持近六分钟,此时,紧随其后的兄弟单位公交车驾驶员上前询问了解情况,与李某一道阻止推搡该乘客,将其拉离该车,随后,李某驾车离去。

  对于这起公交拒载事件,该公司分析称:根据公司统一安排,46路自编6-5365号车端午节期间要支援旅游线路306路,已加装了座位(双排座位),车厢内空间狭小,在早高峰时段,若携带过多行李上车影响车内乘客通行;李某服务意识淡薄,工作方法过于简单粗暴,违背了公交“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理念。昨晚记者获悉,公交司机李某已承认自己行为过激,通过媒体公开向农民工朋友和市民道歉。

  据了解,46路从大明宫建材市场到城南客运站,途经火车站、钟楼、南门等繁华路段。46路车队是雷锋车队,车上都贴有雷锋头像,每到一站都会播放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经常乘座46路车的王先生说,既然是雷锋车队,就更应该彰显西安的文明与宽容,发生这样的事,做为西安市民,感觉挺丢人的。

  本报记者景冀

来源: 华商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