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订婚前三天勇斗劫匪受重伤 "最美准新郎"书写大义担当

2021-01-20 12:48:22 智能朗读:

    11月2日中午,江西新余市一家酒店里一对新人正在举办婚礼,新人的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场面热闹。而在离酒店不远的新余市第四人民医院,一场病房里的订婚仪式也在祝福声中举行。

    病房里躺在病床上的准新郎叫何洪成,今年24岁的他是新余仙女湖区中心物流园区管理局保安中队的中队长。这场当天原本应该在酒店热闹举办的订婚仪式因为一场意外而发生变故——

    10月29日晚上9时,何洪成与家人正在自家饭店里一边吃饭一边商量结婚准备事宜,突然听到店外有人喊“抢劫了!”何洪成一扭头时正好看到一男子从店外惊慌失措地跑过,他立即放下碗筷推开门追了出去。“站住!别跑!”何洪成很快追上了那个男子,挡住了他的去路,并想上前扭住他。不料,穷凶极恶的歹徒掏出一把匕首冲向何洪成,何洪成奋力与他扭斗。搏斗中,歹徒的匕首捅进了何洪成的腹部,何洪成倒在了血泊之中……

    何洪成被紧急送到医院时,鲜血已浸透衣裤。医生抢救时发现,何洪成的胃部被刀刺穿,食物流进腹腔,情况十分危急。经医务人员四个多小时全力抢救,何洪成终于转危为安。

    一场意外,也是一场另类的考验。一位三天后就要订婚的准新郎不畏危险,与歹徒搏斗,以大义和担当赢得了社会的赞誉。事情发生后,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江西日报、江西卫视及其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以及全国众多新闻网站和博友、微友,纷纷予以报道或转播,何洪成见义勇为的行为更赢得了网友们的广泛“点赞”,并赞其为“最美准新郎”。

    网友“Sheng你别吃酒”说:“向英雄致敬,并祝福好小伙早日康复。”“这新郎有担当有胆识,做他的新娘会幸福一生……”网友“Z不爱吃鱼”表示。

    “有胆量、有担当、有正义,你是最美新郎。”网友“执着的天空”留言。网友“幸福小猪”则称,“社会就需这样的正能量,希望多一些这样的英雄。”网友“爱的呼唤”则称赞何洪成:“好小伙,在你身上,我们又看到了传统美德。”

    不少新余市民纷纷前往医院探望英雄,由衷地赞赏何洪成是新余的好榜样。市民王先生说:“我们新余能出这么棒的好小伙,值

    得我们全市都来向他学习,老乡好样的!”

    准新郎何洪成在结婚前三天因见义勇为受了伤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但也有人认为何洪成此举有些过于冲动,对此,“准新娘”郭雅莉却不以为然。“我为他的见义勇为感到骄傲。”郭雅莉表示,如今虽不能按期结婚,心里难免有些难受,但是想想未来的老公是一位见义勇为的英雄,又感到莫名的欣慰。

    何洪成舅舅张先生说,何洪成清醒后,他的未婚妻问他下次遇到这种事还会不会出手帮助,何洪成斩钉截铁的表示还会出手相助。“何洪成说他是个男人,是男人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该挺身而出,虽然这次受了伤,但是下次遇到了这种事,他还是会义不容辞的出手相助。”

    “准新郎”的这场意外导致结婚计划被耽搁。何洪成的父亲何菊根说:“两家人原定11月2日双方订婚,11月5日拍婚纱照,11月9日搬新家,12月31日办喜酒。出了这个意外后,很多事情只能改变计划,往后延迟。”

    但“准新郎”的见义勇为壮举,却让他的爱情更加牢固。“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更加确定自己选对了人。他就是以后能陪我一辈子的人!”“准新娘”郭雅莉对记者说,何洪成一直是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人。

    2009年,何洪成、郭雅莉经朋友介绍在南昌认识。当时郭雅莉在南昌工作,何洪成在南昌学习两个月。之后两人慢慢联系,逐渐确定了恋爱关系。2014年4月,郭雅莉辞去在南昌的工作,追寻爱人的脚步在新余安家生活。

    同时,这场突来的意外“帮”“准岳父”完成了对何洪成考验。郭雅莉的父亲吴运震说:“他俩刚认识的时候,我对这个女婿并不是很满意,他俩一个人在南昌,另一个人在新余。后来,女儿辞职来到新余,我心里有点不开心。”10月29日晚上的那场意外,让吴运震完全接纳了这个“准女婿”:“我知道女儿选对了人,找到了可以信赖的人。”

    经过两家商议并征得院方许可,双方决定11月2日的订婚日期不变,只是将地方改在病房。于是,一场特殊的订婚仪式简单而不失庄重地在病房举行——素洁的病床,绚丽的鲜花,映衬着两位准新人幸福的容颜;甘甜的红酒,大红的喜字,充盈着双方亲属绵绵的祝福……

    □据新华社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