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021-01-20 12:48:22 智能朗读:

    三年级(1)班朱嘉仪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心里都会涌起无限感动。现代社会,人们对雷锋精神渐渐淡忘,大家变得自私自利,亲情淡了,友情变了。可是,我们班的“小雷锋”却与众不同,她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令人十分佩服。

    她个子不高,小鼻子小眼的,声音格外洪亮,作为女生的她,这倒有点“假小子”的感觉了!要说起她来呀,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令我最记忆犹新的,是在三年级的一次体育考试中发生的一件事了。那是女子50米短跑,这可是她的强项!哨声刚响,她便一马当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快到终点时,与她相距大概1米的一位同学突然腿一抽筋,摔倒在地。她见状,便本能地停住脚步,快速跑到那位同学面前,关心地问:“你,没事吧!”那位同学摇摇头,万分感激地说:“没事!谢谢!”她俩相互对视着,笑了。尽管最后她输了那场比赛,但她却赢得了所有人的赞扬。

    更令人佩服的是:别看她如此助人为乐,却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节约小能手。据我所知,她的铅笔盒里几乎没有什么新的笔,里面总装着一些旧的已经看不出本来面目的铅笔,尽管这样,她却还舍不得丢弃。但在一次募捐活动中,她竟捐出了两大把崭新的铅笔,这不得不让我们瞠目结舌。我非常不解,问她这样做值吗,而她却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这便是我们班的楷模——伏妍睿。

    是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多么简单的话语啊!但就是这简单的话语,却传递着伟大的心灵!郭沫若在《满江红·雷锋》中写道: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虽然雷锋已不复存在,但我相信:爱,不会灰飞烟灭;温暖,不会消失殆尽。我们小学生,不必如此轰轰烈烈,只要怀着助人为乐的心,从点滴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就不会让《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离我们远去!伏妍睿,我们班的小雷锋,当之无愧!

    指导教师赵冬梅:

    本文通过具体事例,展现人物美好心灵。外貌描写寥寥数语,却将主人公的性格特点勾勒得一览无余。事例叙述生动具体,跌宕起伏,情节变化不落于俗套。特别是文章结尾引用诗词,抒发感想,呼应文题,耐人寻味,着实令人感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