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一只船教育:这三个消防类证书在手 你在职场会更抢手

2021-01-20 12:46:36 智能朗读:

一只船教育:这三个消防类证书在手 你在职场会更抢手-泉州市拓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消防行业市场前瞻及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预测,2021年,我国消防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当前,消防行业方兴未艾,产业升级急速发展,相关证书的含金量也在水涨船高。那么,哪些证书的含金量更高,对职业发展更有利呢?一只船教育深度解析消防行业最值得考的三个证书,旨在帮助各大考生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image.png

注册消防工程师

注册消防工程师在2021年《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稳居前列,作为准入类证书,含金量比较高。消防工程师分为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使用范围是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包括消防维保检测机构、消防评估机构、建筑设计机构、建筑图审机构等重点消防单位消防管理人员。

在市场需求方面,国家多次发布文件鼓励消防安全管理人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从事消防设施维保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的服务机构应配备不少于2人的消防工程师,且企业技术负责人由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担任等。从近两年的官方政策来看,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要的大型商业建筑队的安全管理员应具备一消证书也有了越来越明确的需求,未来一消从业的范围将会更广泛。

消防设施操作员

消防设施操作员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五个等级,及监控操作、检测维修保养两个方向。监控操作方向一般从事消防控制室值班工作和单位日常消防检查工作,检测维修保养方向一般在消防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事设施检测工作。

除了从业资格,持有消防设施操作员相关证书还能够获得补贴。按照相关规定,消防设施操作员证需在取得相关证书的12个月内提出申领,各地标准略有差别,最高补贴达2000元。

image.png

消防员和应急救援员

“消防员”为政府或民间团体所成立的救灾救人团体成员,职责为消灭火灾及救护服务,同时也参与其他救援工作。消防员作为特殊的救护职业,需经过特殊的体能、技能及心理素质的训练,保证具备特殊的体能、技能及心理素质的要求。所以对体能,年龄等有严格设限,具体选拔要求要依照当地政府的招聘文件。

而“应急救援员”培训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面向全国开展新职业、新技术、新技能等领域的实验性、示范性、引领性培训课程之一。主要适用于从事或有志于从事救援相关行业的非专业人员,如应急志愿者,各类企业、社区刚从事应急或安全岗位的有关人员、初入各民间救援队队员、公益社团人员、初入红会的工作者等人员。

综上所述,对于想进入消防行业的考生来说,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比较好的选择。北京一只船教育作为专业的消防人才培训机构,多年来不断深耕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培训领域,目前已经位于消防培训行业第一梯队,累计培养近十万名消防专业人才。进入消防行业,一只船教育是学员终身的伙伴。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