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兰州成为好人不断涌现的城市 “地5大道”形象大使捐助奖金帮助孤残儿童引关注

2021-01-20 12:46:36 智能朗读:

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孙卫东为形象大使高源颁发捐赠证书

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孙卫东为形象大使高源颁发捐赠证书

形象大使高源和孩子们

形象大使高源和孩子们

形象大使高源

形象大使高源

    假如你参加比赛获得了一笔奖金,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马上奔向商场买自己渴望已久的商品,还是请好朋友们到餐厅搓一顿?半个月前,兰州女孩高源就遇到了这道选择题。她的选择是:拿出一半奖金捐献给需要帮助的残疾儿童。此事经省城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后,连日来,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今年8月,高源在参加甘肃大诚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地5大道”地下商业街形象大使选拔活动中,从200多名优秀选手中幸运地脱颖而出,获得了“地5大道”地下商业街形象大使称号及五万元奖金,缴纳完税后,她对这笔奖金有了规划,得到了这笔奖金虽然很开心,但残疾儿童是特别需要关心的群体,要不带着自己努力得来的善款去看看他们?高源的想法得到了家人支持,也得到了甘肃大诚投资有限公司的称赞。于是,高源揣着刚刚获得的奖金来到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把20000元现金和部分文具交到院里,并看望了福利院里的孤残儿童,给孩子们的成长注入了正能量,为他们带去温暖和欢乐。

    高源这一“凡人善举”见诸报端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她的这一善举十分难能可贵。如果每个人都能像她那样,以善为先,那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像高源这样的好人好事,是‘兰州好人’精神的一个表现,这对全社会都是一个促进,也会对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市民纷纷称赞。大家普遍认为,高源的事迹仅仅是“兰州好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兰州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好人。这些“好人”的所作所为大多是小事琐事,他们自己可能都没觉得是个事儿,而正是这些凡人善举才令人感佩。大力褒扬这些凡人善举,向社会传递向善的“正能量”,才能让这座城市呈现出文明向善的风貌。

    用爱温暖孤独的心灵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孙卫东:社会各界给儿童福利院爱心捐献的情况有很多,其中包括国外及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及企业,但是像高源这个年龄段捐献这么多现金的还真不多。生活在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大多都是被父母遗弃或失去亲生父母的孤残儿童。现在,这些孩子都可以享受衣食无忧的生活,但他们却体会不到正常家庭的温暖。与正常孩子相比,福利院儿童最缺少的就是亲情关爱,即使工作人员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家庭氛围,但仍有部分孤残儿童存在心理疏导不畅、性格叛逆等问题。我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像高源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来我们福利院做志愿者。因为,每个孩子都是社会的“宝贝”,相信,有了更多像高源这样的爱心人士的共同参与,孤残儿童一定能和正常孩子一样,沐浴更多爱的阳光,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

    每个人内心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王君玲:“地5大道”形象大使高源捐助社会福利院,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正如狄更斯所言,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又是一个糟糕的时代。我们有时会发现身边充斥着很多负能量,像山西临汾的小男孩被挖去双眼,广东佛山的小悦悦被车碾压无人救助,这些事情会让我们感慨社会风气江河日下。但同时也会有很多的小人物做出的事情让我们感动不已,正如这位善良美丽的女孩所做的善事。

    社会风气的变坏,可能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危机使然,因为人们之间的各种误会和观念,导致彼此不那么信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便也滋生。就像现在大街上跌倒了老人没人敢扶,是因为扶人者害怕自己遭讹诈,做了好事不讨好。好人难做或许成了每个人在面对突发危难事件时的一种纠结和犹豫的自我保护。

    小人物虽然做不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一些小的善事也会像接力棒一样,在我们中间传递,温暖人心。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这些温暖的力量就像阳光一样,会让人心中的善良慢慢地滋生。社会的正能量正是这些善良的小人物所做的事情汇聚而成。

    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兰州好人”群体兰州市民卞先生:我觉得一个刚满22岁的姑娘,能把自己人生当中第一笔丰厚的奖金拿出一半来帮助孤残儿童,是一件很让人感动的事情,这个决定是很了不起的。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高源这个女孩的纯真和善良。她为儿童福利院捐款,带给孩子们的温暖不是金钱可以估量的。正是这些好人,用一颗颗真诚的心灵和助人为乐的行动感动着大家。他们以一件件、一桩桩平凡人的真情善举,向人们诠释了好人的时代内涵,传递着平凡中蕴含的动人力量。真心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兰州好人”这个群体,让“好人”的队伍更加壮大。

    网友@136473238:在现在这个社会,就是需要更多像高源这样的最美兰州女孩的人来奉献自己的爱心,这会让人们焕发自己内心最纯朴的美。

    网友@自始至终2i:高源这个女孩确实不错,为兰州这个城市增添了更多的美,也为兰州今后的发展添加了更多的质朴元素!兰州最美女孩!顶起!!!

    网友@黄小白:的确很震惊,一种让人心很暖的震惊。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