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袁占亭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议上表示 把兰州早日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

2021-01-20 12:45:17 智能朗读:

    本报讯“近三年开工建设廉租住房86万平方米,廉租住房保障范围扩大到人均住房10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家庭;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项目建成等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得到逐步解决。”6月29日,在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议上,市长袁占亭向省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测评组全面汇报了我市创建工作的成绩。省文明办主任武来银在会上表示,省文明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兰州市的创建工作,全力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助推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冰主持。省文明办副主任高巨珍,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丽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祖迁,市政协副主席张荫林,市创建工作总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王祯祥参加了会议。      

    从6月20日开始,省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测评组先后对兰州地区申报第三批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20多家单位和现有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进行了考核测评和复查。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考评组还对我市城市环境建设、创建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对城市主干道、商业街、长途汽车站等31类考察点,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工作站、关爱空巢老人爱心服务站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委托调查机构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入户和网络调查。根据测评结果,考评组将提出拟推荐参评的城市、村镇和单位,报请省文明委会议审定后进行公示,并上报中央文明委。

    汇报会上,袁占亭从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着力解决民生问题、不断提高市民参与率和美化优化城市环境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市自2009年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兰州市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创建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不断提高。特别是全市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首要任务,按照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思路,全市着力解决了一大批民生问题。2010年,城乡居民收入达到14061.84元和4587元,分别增长10.2%和14.65%。全市参加养老、失业、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分别达到32.4万人、57.31万人、78.68万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1%,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参保率达到94.87%。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67万人。全市还不断强化污染减排措施,着力改善了生态环境,市民的幸福指数逐日提高。

    袁占亭表示,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突破,“五城联创”稳步推进,群众性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城市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市容环境面貌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明显优化,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升。这次测评考核,既是对我市创建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有力的促进和推动。我们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努力把兰州早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

    武来银在会上指出,兰州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统揽各项工作,取得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推进、全面发展的喜人局面。从这次实地考察情况看,兰州市在市民文明素质、公共交通秩序、城市卫生环境、窗口行业服务质量、社会综治工作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下一步,要从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针对性,不断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推动力三个方面着手,找准薄弱环节细致梳理问题,抓住民生热点进行认真整改,继续在形成合力、提高创建工作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等既定工作方面努力取得新进展。省文明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兰州市的创建工作,全力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助推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