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市轨道公司优质服务让市民出行更便利

2021-01-20 12:45:16 智能朗读:

    文明施工是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水平的具体体现。作为我市城建史上规模最大的建设工程,兰州轨道交通自开建以来就高度重视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工作,始终将文明施工生产贯穿于项目施工管理的全过程。通过现场环境和文明施工管理,为施工现场提供了一个舒心的工作环境,有效减少了安全事故隐患,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工程质量,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开通扫码过闸服务 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近年来,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相关要求,市轨道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并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主要负责处室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迅速进入了创建实战状态,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具体工作中,市轨道公司坚持以“文明出行、服务市民”为主题,在1号线各站点扎实开展运营服务工作,并根据具体运营情况,在2019年9月1日调整了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加了上线列车数,延长了运营时间。同时,公司以优质服务为载体,联合支付宝、腾讯、中国电信等单位在1号线试运营当年就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翼支付APP”等扫码过闸服务,提升了1号线的整体运营服务水平。

    大力开展服务志愿活动 打造轨道志愿者品牌

    为充分展现“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城市形象,打造“安全、绿色、人文、智能”的兰州轨道交通,市轨道公司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将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之一,并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对公司青年志愿者分批次进行培训,积极与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接,组织公司青年志愿者在兰州志愿者网站进行实名注册,截至目前,公司注册志愿者达380余名。

    近年来,在此基础上,市轨道公司先后组织了义务献血、植树造林、文明交通倡导、清洁公共卫生等公益服务活动。并以3月5日纪念雷锋日为契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工地”义务劳动等系列活动。每年平均累计参与志愿活动人数超过2000余人次,打响了兰州轨道志愿者品牌。

    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创建文明车站和文明工地

    为大力创建文明车站,展示轨道公司的良好形象,市轨道公司还充分利用已经建成的党员活动室和党建长廊,同时在东岗、五里铺、东方红广场、西站十字、兰州城市学院(省科技馆)5个站点打造了党建标准化车站试点,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并在各站点会议室、走廊等处悬挂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画、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板报、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宣传等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同时,市轨道公司以1号线各站点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在确保车站内外、车厢内环境整洁、附属设施完好,标识清晰的基础上,大力强化了控烟力度,对轨道交通所管辖的室内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内吸烟现象实施严监管、零容忍、重处罚。此外,按照轨道交通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要求,市轨道公司在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在建人防工程等项目施工场地设置了全封闭施工围挡,对围挡落尘及防溢座周围每日安排专人进行清洗打扫,保持其干净、整齐、美观,努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向社会展示良好的文明形象。

    创新载体 树立先进典型

    自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试运营以来,市轨道公司在省市相关媒体及公司网站创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人物事迹展播》,积极在轨道交通工程管理、运营及物业服务一线班组和职工中发掘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并利用公司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立《最美基层印记》专版,专题聚焦兰州轨道交通基层员工的“平凡之举”,挖掘、推荐了一大批轨道交通基层一线优秀员工。同时,市轨道公司还在2号线一期工程、兰州西站综合枢纽工程等施工现场设置了总面积达20587平方米的公益宣传围挡,并在轨道交通1号线各车站内利用灯箱广告、视讯广告等宣传媒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扫黑除恶、抗击疫情等公益广告进行宣传。此外,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在1号线建立了一个廉政主题车站,上线了5列公益宣传主题列车,并在每月定期举办“道德讲堂”栏目,邀请兰州好人、兰州青年志愿者、公司先进走进轨道交通建设运营一线开展巡回讲课。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在公司内部掀起人人争做道德模范、人人争做时代楷模的热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