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西站西路社区:实施“个十百千”工程 零距离为民服务

2021-01-20 12:45:15 智能朗读:

“谢谢社区,组织了这样好的活动,我们不仅看了精彩的电影,还了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家住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站西路社区的刘颖说。原来,这是西站西路社区联合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了“弘扬主旋律 高歌新时代”共驻共建惠民电影展。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群众一起观赏了《建军大业》等影片,社区志愿者们还在电影展播前,为居民们耐心讲解了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认真记录大家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居民积极融入创文工作。

举办接地气的文化活动,只是西站西路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做实做细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西站西路社区充分发挥辖区企事业单位多、商业网点密集的优势,着力打造 “一个协同组织”“十家重点单位”“百所门店商铺”“走访千家万户”的“个十百千”共驻共建平台,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困,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成立一个协同组织。由西站西路社区党委牵头,辖区内10家文明单位为基本构架,同时吸收辖区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民营非公经济单位,建立“西站街道两新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成立西站街道两新党组织联合党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加强沟通交流,相互了解支持。同时,共同协商解决辖区内存在的各种问题,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联合十家重点单位。社区坚持“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优势互补”的原则,与辖区甘肃省博物馆、兰州电务段等十家重点单位签订党建共驻共建协议,通过资金捐助、场地共享等方式,联合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党员教育、知识讲座、健康义诊、文化联谊、扶困助残、关爱未成年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共建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社区党委一起,做好社区公共设施联建和辖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等。

签订百所门店商铺。社区与辖区内的餐饮、娱乐、医药等百所门店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联合区级部门进行长效管理。社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大型宣传演出1场,入户问卷调查和应知应会宣传3次。

深入走访千家万户。社区以“党建+网格”为抓手,落实“党建+网格+支部”管理模式,组建以党员为主体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走访慰问残疾人、看望困难未成年人、探望空巢老人、调解居民纠纷等各类志愿服务,有效拉近与居民群众的距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