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元旦小长假将至 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2021-01-20 12:44:19 智能朗读:

随着2020年尾声的临近,为期3天的元旦小长假将在下周来临,有出行打算的游客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预订行程。你一定想知道现在兰州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吧?跨年能飞去哪儿?机票贵吗?疫情防控期间出游有哪些注意事项?别急!这篇攻略都为你整理好了。

景点优惠多

省内短途游成首选

下周末即将迎来为期3日的元旦小长假,不少旅行社早早就推出了许多温泉泡汤、滑雪、暖冬游等旅游产品。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冬季,选择周边游或省内短途游成了许多游客的首选。“我准备带家人去武威泡温泉,听说那边有个温泉非常不错。”已经做好出行攻略的徐先生告诉记者,3天的假期对于上班族来说,带着家人在省内游是最休闲最轻松的了,而且冬春季节省内很多景区门票都有优惠,出游非常划算。

冬春季也是我省各大景区的优惠季,从12月1日至2021年3月1日,全省323家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半价或大幅打折等优惠政策;甘南州、金昌市等市州和兰州新区对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全域免费开放惠民政策;张掖大佛寺景区、文殊寺景区、马蹄寺景区、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国家5A级景区鸣沙山·月牙泉、4A级景区雅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面向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政策。甘肃游客更可以享受免门票参观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鸣沙山·月牙泉、4A级景区雅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的优惠。

如果你就想在兰州市范围内欢度新年,那么,青城古镇、兰州水车博览园、皋兰什川古梨园、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兰州石源园林景区、兰州植物园、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工业遗存旅游景区、兰山风景区、玉泉山庄景区、金城公园景区、石洞寺景区、安宁区银滩港旅游景区、兰州兰山祥龙生态园、兰州龙泉山庄、天庆博物馆、兰州市白塔山公园、兰州水车园管理所、永登星河种植园、万和丽景景区、永登青龙山森林公园、皋兰农业生态观光园等20家免门票景区你可以随便玩。

跨年飞去哪儿

这些目的地热门且机票便宜

如果你想到其他城市跨年,来个“南北大穿越”,那二折左右的超低价机票将助你一臂之力。据预测,元旦出行高峰将从2020年12月31日开始。记者在携程等旅游预订平台上查询了解到, 当日从兰州出发的航班有不少低价折扣票,比如飞往上海、北京的机票,在12月31日和2021年元旦当天,都有低至二折的机票选择。相对热门的是飞往云南香格里拉、海南的机票,如果有计划出游,需提前预订。

元旦期间(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3日),兰州出港热门航线TOP10分别为北京、上海、武汉、南京、天津、乌鲁木齐、敦煌、沈阳、杭州、郑州;进港航线TOP10分别为北京、上海、武汉、南京、天津、乌鲁木齐、敦煌、沈阳、杭州、郑州。

在目的地与客源地方面,元旦小长假期间,经兰州出游目的地(航空、铁路、客运)TOP10分别为北京、上海、乌鲁木齐、敦煌、西安、郑州、南京、杭州、张掖、广州;客源地(航空、铁路、客运)TOP10分别为:北京、上海、武汉、西安、天津、乌鲁木齐、南京、敦煌、沈阳、郑州。

受机票降价、冬季景区减免政策影响,2021年元旦“跨年跟团游”比去年价格更低。携程数据显示,元旦期间跟团游均价为1800元,比去年便宜25%。而品质更高、独立成团的元旦私家团,均价仅3000元左右,同比便宜40%。

出门游玩

别忘了做好疫情防控

在享受元旦小长假的同时,大家也要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警惕,应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

专家建议,患有慢性疾病、60岁以上老人,出发前建议听取专业医生的健康状况评价,慢性病发展或罹患其他急性疾病的一定要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该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做好防护物品准备,按照停留时间、旅行地卫生设施状况等,准备适量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

同时,出行应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项目,并提前联系景区,了解当地防控政策。不建议前往当前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不参加聚会及大规模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或者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喝水,注意呼吸道礼仪。如果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饮食。

到达旅游目的地后,应自觉配合体温测量工作。普通就餐建议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就餐前要做好预约。景区内建议首选外带食品,如需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住宿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建议采用非现金支付消费,减少接触,降低感染病菌的风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