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永葆初心 继续奋斗 我市各单位各部门热议习近平主席2021新年贺词

2021-01-20 12:44:15 智能朗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我市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令人备受鼓舞,充满激情。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时代答卷。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在大战大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我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每一名医护人员都不忘救死扶伤的从医初心,全力救治每一个患者的生命,这是每个医者的使命。伟大的抗疫精神,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们为之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把这种精神延续下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市卫健委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在已经到来的2021年里,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全面推进健康兰州建设为主线,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率先建立较为完善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个个成就、一段段牵挂、一声声致敬,令人振奋,温暖人心。”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新的一年,将不忘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导,以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决心和力量,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着力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体制创新和开放合作,着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加快形成较发达的服务经济结构,增强主体功能,发展新兴产业,构建现代服务业良好的生态体系。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催人奋进,引发环保人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保卫蓝天,维护金城400万人民的呼吸,是环保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2020年,我市优良天数再创历史新高,这让我们再次站到历史新的高点,同时,也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持之以恒的战略定力、一以贯之地落实好既定方针,谋划新项目、构建新思路、采取新措施,不断改善空气质量,让市民享有更多蓝天、白云。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珊说,作为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推动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就要提速度、聚要素、笃定干。通过持续优化“九区十带”农业空间布局,实施“1368”产业发展计划,着力打造“三带六群”产业架构,高原夏菜、中药材、玫瑰、百合等特色种业向基地化、标准化、规模化转型,生猪、肉羊、肉牛、奶牛、家禽等优势养殖业向融合发展、绿色发展转型,提高全市农业产业集约化、集聚化、集群化发展水平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伟传说,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不仅对广大扶贫干部攻坚克难、奋力拼搏、默默奉献的精神予以高度肯定,还就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殷殷嘱托。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走好具有兰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服务“三农”发展。

兰州公积金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视频,并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回顾了过去一年国家在团结抗疫、脱贫攻坚、改革开放等方方面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充满了为民情怀,让人备受鼓舞。会议要求,今年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新征程,筑梦新时代,奋力谱写我市公积金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蒋凌 吕晟君 张万宏 薛晓霞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