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最新报道 正文

党建引领区域融合 红雁发力共建共享 中河社区全力打造舒心生活环境

2019-10-31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生活在这个社区我觉得很幸福,办什么事情也很便利,我觉得社区的服务真的让我体会到了舒心的感觉。”近日,在雁园街道中河社区内,前来办事的居民赵燕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道。而她的感受也正是社区努力的方向,以“党建引领区域融合”为发展理念,以“红雁发力共建共享”为服务品牌,以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载体,中河社区全力打造“红雁引领舒心社区”建设,而这样的建设也让很多辖区的居民有着切实的获得感。

    雁园街道中河社区辖区面积2.1平方公里,人口2.1万余人,社区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通过社区大党委模式,以“党建标准化建设1+4”为平台,壮大基层党组织兼职委员。社区充分结合区域优势,与甘肃行政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城关区法院以及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等4家单位开展了区域资源融合共建活动。

    在兰州文理学院开展了预防校园贷、套路贷等金融诈骗、禁毒反邪教宣传、义务植树、文明交通宣传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中河渠周边垃圾清理、中河渠河道整治、校园周边共享单车整治等,为周边居民及学院万余师生营造了舒心生活环境,有效提升了共建质量、创新共享了丰硕成果。

    社区党组织联合城关区法院、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通过党员进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圆梦微心愿”、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将共建模式推向更高起点,共建成果惠及辖区居民近千人。社区党组织融合4家公益组织、5家爱心企业,狠抓“舒心社区”打造。联合兰州市航海教育培训学校开展亲子手抄报公益课进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我们的节日·中秋”少年儿童传统文化联合展演公益活动;联合“城关区聚善公益组织”、“点亮心灯”公益组织等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暑期“文明志愿行”系列活动等。开展活动30余次,未成年人参与达500余人次,残疾人等特殊人群8人。

    位于雁滩住宅小区集中的区域,中河社区结合辖区物业小区多,物业服务需求多样性强等实际,首先在天庆格林小镇开展红色物业主题服务,将党员志愿者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同时,社区不断积累经验,逐步向辖区其他16个小区推广。“1+N”红色物业模式探索阶段,开展了露天电影进小区、“垃圾分类”宣讲、幸福家庭评选、优秀党员志愿者事迹推荐、道德讲堂身边人讲身边事、市级卫生小区创建、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座谈等,各项服务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干事热情,提升了党员志愿者服务意识,增强了居民获得感。

    “社区是个大家庭,你有需要我来帮。我们中河社区本着这样的原则,建立了文明共建共享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更多资源、信息共享便利条件。社区便民服务、4家企事业单位、26位党员志愿者、3家公益组织、2家医疗卫生机构、4家教育机构等,在该平台进行深入交流、资源共享、正能量宣传等,使各融合共建单位、居民群众收获满满。”社区书记张文斌对记者说道。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