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最新报道 正文

党员先行服务居民 兰铝社区“让爱飞翔”公益温暖人心

2019-10-30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在西固福利路街道有这样一个社区,“她”占地虽然不大,不过却很整齐。临近的楼群院落,和谐温暖的院落氛围。最重要的是在这个社区里常常是“让爱飞翔”。而这就是兰铝社区。

    兰铝社区辖区面积0.12平方公里,有2个楼群院落,25栋楼,住户2015户,人口6006人,辖区企事业单位1家,中学1所,幼儿园2所,沿街有28家商业网点。社区党支部由5人组成,现有党员65人。而社区也是充分调动这“百分之一”比例的党员,从强化党员自身学习入手,引领党员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

    在兰铝社区,社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福利温度”党建品牌为抓手,认真健全完善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以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制度规范、严格组织生活为目标,以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为入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号召力。

    如何让社区更好地服务群众,社区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甘肃省城市社区标准化手册》建设的新要求,认真学习街道标准化要点,仔细分析社区党组织现状,制定社区标准化工作方案,党支部书记任组长,认真开展此项工作。一季度班子成员就《手册》学习两次,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自我挑战创特色,扩大品牌“影响力”。以街道党工委“福利温度”党建品牌为引导,以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理念,开展品牌亮点创新活动。以“135”服务党建微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三千”活动,高度关注“城市高楼”背后的民生和弱势群体的权益维护.截至目前,进248家门,问248家情,解2家忧,真正做到听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帮民困,让党旗飘扬在群众心中,让党建品牌“亮起来”,让服务群众“实起来”

    在兰铝社区,社区成立了“让爱飞翔”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人数565人,9支志愿者队伍,分别是:“文明家园”、敬老爱老、爱幼志愿、“爱心银行”、助残志愿、“凡人善举情系陇原”、学雷锋志愿、环保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志愿者。而同时为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党员志愿服务体系,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社区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在职党员“携手共建幸福家园,争做为民服务先锋”的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目前,区民政22名、兰州市第二十八中学28名在职党员已到社区报道并开展活动。日常、在职党员们对院内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社区利用微信网络信息平台号召全体党员及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参与社会治理、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将在职党员切实融入到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经常性服务,努力将在职党员活动经常化、制度化。

    在“让爱飞翔”志愿活动的记录中,记者看到志愿活动的丰富多彩。1月9日,二十八中的同学们与社区志愿者一同,手拉“树立交通文明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横幅,在公园十字路口交通岗义务维持交通秩序;2月1日,开展“冬日温情包饺子”活动;3月4日,开展“携手共建幸福家园”;3月5日,学雷锋系列活动;4月,为树木“添活力”助力地球环保等一系列志愿者活动……

    而同时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创文”与社区发展“相融互动”。在“创文”期间,在街道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今年上半年,社区已上报志愿服务24期,志愿服务时长达48小时,按时组织完成了各类志愿活动。针对一季度其他社区创建工作中的通报问题,社区认真查漏补缺,按照测评细则,认真完善各类资料及硬件设施。

    在采访中,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社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核心要义、把握工作重点,细化落实“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各项任务。同时提高建设标准,着力打造“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特色亮点。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提高服务群众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服务,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群众,让生活在兰铝社区的居民切实有着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