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最新报道 正文

赞歌颂祖国激情庆华诞 全市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迎国庆

2019-09-25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社区大学举办迎国庆文艺汇演颜娜摄

兰州社区大学举办迎国庆文艺汇演颜娜摄

技能大赛颜娜摄

技能大赛颜娜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颜娜王潇旋李沛珂耿睿李昕)连日来,我市各地通过开展书画、摄影作品展、主题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向国庆献礼,为祖国祝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广大教师学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感情,展示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兰州社区大学以文艺汇演和书画摄影展为载体,举办“迎国庆艺术节”主题活动。23日,活动从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歌唱祖国》《月光下的中国》……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和精彩的节目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据了解,本次艺术节从9月23日持续到9月27日,期间将有各种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登台亮相,有工艺制作、书法、绘画、摄影、沙画、声乐、器乐等。来自社区大学以及周边社区的500余人参与了活动。

    9月23日,兰州青白石北互通立交项目工地彩旗招展、机械轰鸣。由兰州市总工会主办、兰州市城建财贸工会协办、兰州交通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兰州市首届“交发建杯”交通发展建设工程技术人员技能竞赛开幕,献礼新中国70华诞。记者了解到,此次技能大赛是兰州市总工会年度重要赛事之一,旨在提升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和内在活力,是总工会推动落实甘肃省百万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工作方案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全市交通发展建设工程技术员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由共青团甘肃省委、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承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示范性特别主题团日活动9月23日上午在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举行,全校两千多名师生参加活动。根据团中央的统一部署,今年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9月24日,由西固区福利路街道主办,兰化26街区社区承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联合西固区文化馆共同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载光辉历程,抒发社区党员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辖区居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精心编排的绸扇舞《中华情》、《功夫扇》和扇子舞《百花迎春》别具一格,引得观众掌声连连。《我和我的祖国》由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参与,演出时大家神采奕奕,意气高昂,而由文化馆演员参与演出的《草原锅庄》显得光艳照人,轻歌曼舞,原汁原味。舞台上气势雄伟壮大,舞台下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这个有创意的节目,特别引人眼球,整台演出表演形式别树一帜、新颖独特,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9月23日,记者从兰州城市学院获悉,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省委网信办主办,兰州城市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暨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仪式上,三名团员青年代表分别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共建网络文明、共享网络文明”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进行演讲,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坚定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勇做倡导和维护网络文明先锋的倡议。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在“我和国旗同框”背景下与国旗合影,并参与“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横幅签字和网络安全答题活动。

    9月24日,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组织团干及青年志愿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拓展训练。公司青年团员约50人参加当日活动。据了解,此次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特色拓展训练,旨在通过学习长征历史、继承长征精神,引导青年团员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