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新报道 正文

军威浩荡

2019-10-02 00:00:00 智能朗读:

受阅的火箭军方队

受阅的火箭军方队

战略支援部队参阅人员来自160多个团以上单位,队员平均年龄23.7岁

战略支援部队参阅人员来自160多个团以上单位,队员平均年龄23.7岁

武警部队方队由武警北京总队抽组组建

武警部队方队由武警北京总队抽组组建

女兵方队的女兵平均年龄只有24岁

女兵方队的女兵平均年龄只有24岁

    火箭军方队

    以战略军种名义亮相

    352名身着墨绿色火箭军军服的受阅队员接受了检阅。这是由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后,火箭军部队首次以战略军种的名义参加国庆阅兵。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素有“大国重器”美誉。方队以火箭军某基地为主体组建,其中有实弹发射经历的83人,平均年龄23岁。

    战略支援部队方队

    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新质作战能力的重要增长点,战略支援部队方队在1日举行的国庆70周年阅兵中首次亮相,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2015年12月31日,战略支援部队成立。

    联勤保障部队方队

    改革重塑后全新亮相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徒步方队中,联勤保障部队方队是军队调整改革后首次亮相。除2名将军领队外,300多名长期从事保障工作的保管员、驾驶员、炊事员和卫勤人员等,从幕后走到台前,以崭新姿态接受检阅。联勤保障部队主要由仓储、卫勤、运输投送等力量构成,组建联勤保障部队是我军后勤体系重塑的一次革命性飞跃,也是我军后勤建设发展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武警部队方队

    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闪亮的枪刺、独有的橄榄绿和鲜红的肩章,武警部队方队1日以排山倒海之势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武警部队方队由武警北京总队抽组组建。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培育出“国旗卫士”“卫国英雄中队”等一大批英模集体和个人。他们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中肩负着重大职责,永远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女兵方队

    全新编成首次挂枪

    松枝绿、浪花白、天空蓝、藏青黄、橄榄绿,在阅兵徒步方队中,女兵方队首次以挂枪形式,全新混合编组参加国庆阅兵,成为阅兵中引人注目的五彩方阵。这也是武警部队女兵首次参加国庆阅兵。女兵方队由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牵头抽组。这所由白求恩参与创建的学校,是全军卫生士官的摇篮,曾先后4次抽组女兵方队参加阅兵。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