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新报道 正文

气宇轩昂

2019-10-02 00:00:00 智能朗读:

维和部队方队

维和部队方队

院校科研方队

院校科研方队

行进中的文职人员方队

行进中的文职人员方队

民兵方队

民兵方队

    院校科研方队

    平均学历最高

    作为平均学历最高的受阅方队,院校科研方队1日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院校科研方队由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联合组建,队员包括教员、科研人员、在校学员等。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71%。这次联合组建方队参加国庆阅兵,是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

    文职人员方队

    唯一不带枪方队

    文职人员方队是15个徒步方队中唯一不带枪方队,是首次亮相阅兵盛典。

    文职人员方队由8个大单位的290个旅团级单位抽组。受阅队员大多从事管理和技术岗位,99%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占11%。

    预备役部队方队

    各军种联合编成的方队

    预备役部队方队作为一个由各军种联合编成的端枪方队接受检阅。这是预备役部队第3次参加阅兵,受阅方队队员主要来自陆军某预备役高炮师。队员83%以上是退伍军人,80%是“90后”,来自社会各行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构成多元化的特点。

    民兵方队

    “铿锵玫瑰”绽放长安街

    民兵方队队员来自朝阳区所辖24个街道、19个乡和所属教育系统、国资系统、卫生系统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她们平均年龄26岁,平均身高172厘米,95.4%队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还有81名“妈妈队员”。

    自1984年开始,朝阳区多次组建民兵方队参加国庆阅兵,赢得了“民兵之花”“铿锵玫瑰”的美誉。

    维和部队方队

    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头戴蓝色贝雷帽、胸佩蓝色丝巾的维和部队方队,首次在国庆阅兵中接受检阅。

    此次组建的维和部队方队,由先后6次赴非洲维和的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牵头,从陆军所属的20余个旅中精选人员组建而成。参与组建方队的部队大多执行过国际维和任务,官兵足迹遍布利比里亚、马里、刚果(金)、黎巴嫩、苏丹和南苏丹。目前,中国有2500余名官兵在联合国7个任务区和联合国总部执行维和任务,被联合国誉为“维和行动的关键因素和关键力量”。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