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新报道 正文

意气风发

2019-10-02 00:00:00 智能朗读:

战旗方队

战旗方队

坦克方队

坦克方队

特战装备方队

特战装备方队

空降兵战车方队

空降兵战车方队

    解放军受阅装备

    规模之大类型之全创历史之最

    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中,装备方队涵盖了诸军兵种主战装备,规模之大、类型之全创历史之最,编组之新、要素之全体现强军成果。据介绍,此次阅兵,装备方队体现出4个鲜明特点:

    一是参阅武器装备数量多,展示大国军队新气象。这次阅兵共编32个装备方队,参阅装备580台(套),规模之大、类型之全,都创历史之最。二是首次亮相装备占比高,反映科技兴军新成果。这次阅兵,所有受阅装备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众多新型装备集中受阅,首次亮相装备占比高,是我军科技兴军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三是方队模块编组编成新,彰显改革重塑新成就。阅兵中,装备方队按作战体系进行编组,共编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战略打击等七大模块,从方队编排、力量布局、装备配置等方面,呈现了部队改革重塑后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四是参阅方队军种要素全,体现联合作战新能力。这次阅兵,装备方队是一次多军种联合展示,从军种看,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和武警部队,集中同台亮相。

    坦克方队

    新一代“陆战之王”亮相阅兵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坦克方队的22辆99A坦克箭形布阵,象征着“陆战之王”勇往直前。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主战坦克,99A坦克是地面重型突击体系的骨干装备,具备火力猛、机动力好、防护性强、信息化程度高等鲜明特点,是我军陆战体系的拳头装备。坦克方队由某机步师“平江起义团”抽组骨干力量组建。“平江起义团”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红军团队,创造了“平型关大捷”、“解放天津”、“松骨峰阻击战”等著名战例,曾多次参加国庆阅兵。今年是他们第7次组队受阅。

    轻型装甲方队

    15式轻型坦克首次亮相

    水田路网如履平地,丘陵山地纵横驰骋。作为国产最新型陆军装甲突击力量的优秀代表,15式轻型坦克首次亮相国庆阅兵。为了适应南方水网、高原山区等地形的作战部署要求,15式轻型坦克应运而生。由于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15式轻型坦克整体作战能力跻身当今世界顶尖水平。

    接受检阅的轻型装甲方队由西藏军区某合成旅抽组骨干组成,部队驻地最高海拔达4800米。从祖国西南部到首都天安门,受阅官兵整整跨越了4000多公里。

    空降兵战车方队

    首次编入陆上作战模块受阅

    在领队邱火林少将、陈涛少将的率领下,空降兵战车方队1日通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这是空降兵战车方队首次编入陆上作战模块受阅,体现了空降兵在联合作战中的地位和作用。受阅的轻型履带式步战车,体积小、重量轻、打击能力强,适用于空中投送,可遂行夺控机场、港口和纵深体系要点,破袭重要目标等任务。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