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新报道 正文

壮志凌云

2019-10-02 00:00:00 智能朗读:

20架直升机组成“70”字样

20架直升机组成“70”字样

空中护旗梯队

空中护旗梯队

预警指挥机梯队

预警指挥机梯队

陆航突击梯队

陆航突击梯队

    空中护旗梯队

    护卫党旗国旗军旗

    空中护旗梯队护卫着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拉开阅兵分列式帷幕。

    空中护旗梯队由29架直升机组成。党旗、国旗分别长9米、宽6米,军旗长7.5米、宽6米,各悬挂在1架直-8B运输直升机正下方,分别由2架直-10武装直升机组成左右僚机对其实施护卫,共同组成3组3机梯队,呈楔形队形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上空。

    紧随其后的,是由8架直-10武装直升机和12架直-19武装直升机组成的“70”字样,寓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已走过70年的辉煌历程。

    轰炸机梯队

    全面提升战略打击能力

    3架轰-6N、6架轰-6K组成的轰炸机梯队,分为3个3机楔队呼啸而来。

    第一次亮相的轰-6N为国产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可以进行空中受油。两型轰炸机能够实施远程奔袭、大区域巡航、防区外打击,全面提升人民空军战略打击能力。

    轰-6K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等能力。

    陆航突击梯队

    直-20列装部队后首次亮相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涵盖陆军航空兵现役所有主战装备的陆航突击梯队掠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刚刚列装部队的直-20直升机首次公开亮相。

    陆航突击梯队共分5个模块,受阅机40架。第一模块为侦察警戒模块;第二模块为火力突击模块;第三模块为兵力突击模块;第四模块为机降突击模块;第五模块为护航模块。

    运输机梯队

    运-20焕发新质战斗力

    3架运-20大型运输机和3架运-9中型运输机首次密集编队飞越天安门广场,气势如虹、场面壮观。

    运-20飞机又称“鲲鹏”,被亲切称为“胖妞”,是我国国产新一代大型运输机,具有航程远、载重大、飞行速度快、巡航高度高、低速性能佳等特点。自运-20大型运输机列装部队以来,航空兵某师积极探索开展夜间航行、跨域投送、空投空降、低空机动等一系列实战训练,部队战略投送新质战斗力不断提升。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