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新报道 正文

伟大征程

2019-10-02 00:00:00 智能朗读:

浴血奋战方阵

浴血奋战方阵

艰苦奋斗方阵

艰苦奋斗方阵

开天辟地方阵

开天辟地方阵

建国伟业方阵

建国伟业方阵

游行的群众

游行的群众

    11时32分,广场电子屏幕上出现“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等标语,现场合唱团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游行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10万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抒发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

    高举巨幅国旗的1949名青年组成国旗方阵率先走来。70年前,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随后走来的是由2019名青年组成的国庆年号和国徽方阵。1949到2019,记录下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之路;神圣的国徽,象征着全体中国人民的尊严和力量。一曲《红旗颂》奏响,21辆礼宾车组成的致敬方阵徐徐驶来。车上是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和亲属代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一辈军队退役英模、民兵英模和支前模范代表。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让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向共和国的英雄和先锋致敬。

    “通过情景设计,通过耳熟能详的音乐串联,让人们沉浸在70年中国人民建设奋斗的壮美画卷中。”群众游行总导演、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向荣说,本次群众游行的设计围绕“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情感表达,引入了“沉浸式”概念,每一个方阵都沉浸在自己的情感里面,展现出一种对祖国母亲的深情表达。

    第一篇章“建国创业”,由“开天辟地”“浴血奋战”“建国伟业”“当家作主”“艰苦奋斗”5个方阵组成。热情欢腾的舞蹈,优美深情的旋律,金光闪闪的勋章,再现历史的雕塑,让人们的思绪回到那开天辟地的时刻、那硝烟滚滚的岁月、那热火朝天的年代。当游行队伍簇拥着毛泽东巨幅画像经过天安门时,现场迸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第一篇章在情境式行进“青春万岁”中结束,少男少女骑着自行车穿梭而过,红色长纱巾流动成梦想之圆,绘成一道年代风景。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