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新报道 正文

动人画卷

2019-10-02 00:00:00 智能朗读: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

创新驱动方阵

创新驱动方阵

美好生活方阵

美好生活方阵

“祖国万岁”方阵

“祖国万岁”方阵

    第三篇章“伟大复兴”由18个方阵组成。当簇拥着习近平巨幅画像的“伟大复兴”方阵出现时,热烈的掌声和如潮的欢呼响彻全场,把群众游行推向高潮。随后走来了“创新驱动”“区域协调”“乡村振兴”“民主法治”“民族团结”“凝心铸魂”“中华文化”“立德树人”“体育强国”“脱贫攻坚”“美好生活”“绿水青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严治党”“不忘初心”“中华儿女”“扬帆远航”“同心追梦”方阵。群众游行接近尾声,最后一个方阵“祖国万岁”走向天安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动听的歌曲、动人的舞姿、灿烂的笑容,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热情的礼赞和最美好的祝愿。

    兰州晚报讯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12时26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缓缓驶过天安门,生态祁连、奔马乘风、今古飞天……一个个特色鲜明的甘肃符号随风悦动,勾勒出一幅如意甘肃的动人画卷。彩车集中体现了甘肃丝路文化、敦煌文化、航天文化以及生态建设和民族和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2600万陇原儿女美好的祝福。

    表现“如意甘肃、富民兴陇”主题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介绍,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在省委宣传部有力指导下,省文旅厅在承担具体任务后,迅速成立专门机构,组织省内外一流专业队伍,精心设计、数易其稿,形成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主题彩车方案。彩车集中展现了甘肃把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作为两大重点任务,加快绿色崛起、奋力开创脱贫攻坚、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形象。

    全程参与设计制作的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研究员、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文化旅游分院艺术总监、西北师范大学名誉教授刘恒甫介绍,甘肃彩车坚持“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群众游行活动主题,彰显了陇原山河之美,反映了甘肃群众的幸福生活。

    “甘肃彩车造型主要运用丝绸之路、黄河风情、黄土高原、祁连风光等甘肃元素,整体造型美观、内涵丰富、欢乐吉祥,是艺术品级的移动景观。”参与彩车设计制作工作的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甘肃籍画家创新性地在不锈钢制作的祁连山上,用油画形式表现出冰川、沙漠、草原、丹霞、梯田等甘肃特有的自然风光,不但形式新颖,而且效果超乎想象。

    10日将运回兰州向公众展示

    据了解,甘肃彩车长15米、宽6米、高10米,设计制作突出绿色环保和科技创新理念,整车全部用钢结构和不锈钢制作,用钢量达20吨。使用无污染防锈漆、阻燃漆、彩饰漆两吨。全车装配有导视系统、通信系统、应急保障系统等设备。在制作过程中,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筛选了一流企业,组成了车辆改装、彩饰制作、绘画、监理、组织保障等企业团队,历时3个月,最终实现了设计合理、制作精良、安全可靠的制作要求。

    据悉,群众游行活动结束后,甘肃彩车将在北京进行展示,10月10日将运回兰州,届时将面向公众展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李莉

    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