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本土大咖助阵唱响夜金城 “悦动金城声醉兰州”——黄河之夜百日音乐文化展演现场评选第二场昨晚火热进行

2019-08-10 00:00:00 智能朗读:

大提琴表演

大提琴表演

    兰州晚报讯8月9日晚上,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悦动金城声醉兰州”——黄河之夜百日音乐文化展演现场评选第二场,在甘肃本土大咖助阵下火热进行。

    9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阵雨,给金城送来了立秋后的首场清凉,晚上在黄河畔久留需要穿件长袖,与当晚气温相反,“声醉兰州,悦动金城”评选现场在本土大咖们的助阵下变得异常火热。现场评选在歌手赵昕带来的流行歌曲《别找我麻烦》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一首评委老师认为“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的”萨克斯独奏《夏日激情》惊艳全场,演奏者柴磊说:“之所以选这首曲子,因为我们兰州的夏天最凉爽,在夏天的黄河边演奏这首曲子,我觉得最合适。”

    除了流行歌曲、乐器独奏,评选现场也有高亢、悠扬的花儿清唱。演唱花儿的选手就是大家熟知的登上过央视《星光大道》《开门大吉》等综艺节目的第三代花儿传承人王希军。8月6日晚,王希军刚好在河边散步,路过“声醉兰州,悦动金城”评选活动现场,热爱表演的他就和活动组沟通要求登台表演,唱完后觉得“这个活动好,这个活动接地气,老百姓喜欢。”于是就现场报名决定参赛。

    “烟花三月下兰州,我和妹妹定终身,大富大贵咱不要,平淡快乐最逍遥。”评选现场参赛选手张禄洋乐队演唱了为兰州定制的原创歌曲《烟花三月下兰州》。张禄洋是一名民谣独立音乐人,平时走南闯北,乐队其他人来自武威,认识不到10天,临时组建了一支乐队,用一周时间原创了这首歌。

    8岁的张颢睿来自厦门,她是和妈妈来兰州一边避暑一边跟随西北民族大学教授李小青学习大提琴的。颢睿的老师也来到了评选现场,在她独奏完自己的参赛曲目之后,邀请李小青老师一起演奏了《牧歌》,随后李小青教授又独奏了一首《草原上升起了不落的太阳》。

    “我常常在梦里想起,我是幸运的甘肃人,生长在伏義女娲的故里,情牵着天下的龙子龙孙,我常常向别人讲起,我是自豪的甘肃人,生长在母亲黄河的源头……”一首饱含陇原儿女爱乡情怀的歌曲《咱是甘肃人》将评选推向了高潮,献唱者是甘肃省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永君。“咱们甘肃有美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咱们每一个甘肃人都应该为生在甘肃自豪,为自己是甘肃人而自豪。”

    吉他独奏、萨克斯独奏、古筝独奏、大提琴独奏、原创歌曲、流行歌曲、花儿、红歌、模仿秀……12位参赛选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参赛表演,给夜金城增添一份流动的精彩,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评选最后,张永君以29.88分的高分获得本场评选的第一名。

    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继续,现在扫描活动二维码即可报名,喜欢音乐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柏旭旭蔡雨廷赵庭那刘怡麟蔡宁贞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