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活动代表盛赞兰州“外滩”夜景:兰州夜色美得让人出乎意料

2019-07-26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周栋楠

    7月25日入夜,兰州华灯初上。伴随着渐渐散去的暑气,黄河风情线上游人如织,尤其是在网红打卡点中山桥上,伴随着亮起的绚烂的霓虹灯光,光影交错之间更是人头攒动。穿着色彩斑斓“外衣”的中山桥煜煜生辉,焕发出奔放的活力和热情,似乎在欢迎着一个个远道而来的客人,在一张张欢乐的笑脸中,参与此次全国党报党媒社长总编兰州行大型采访活动的部分社长总编们来到了夜色中的黄河风情线上。

    “太漂亮了,太美了,看了今天的兰州的夜景、百里黄河风情线的夜色,真的又对大美兰州加深了印象和感情。兰州山美水美夜色美,兰州人也是特别的朴实善良,热情好客。”走在中山桥上,面对记者的镜头,枣庄日报社评论部主任、高级编辑张华对兰州夜景的赞叹毫不吝啬。他说通过今天参观兰州的夜景,感受到兰州的夜经济非常繁荣。现在山东也正在打造“夜经济”,今天看到兰州的夜晚如此璀璨美丽,下一步也希望有好的经验可以互相交流,让山东借鉴兰州打造夜经济的好经验。

    白、绿、黄、蓝、红五种颜色组成的动态全彩夜景灯光,同时采用多种搭配,将科学与桥梁建筑艺术有机结合起来,展现桥梁的形态美和景观美。而这样色彩斑斓的中山桥每天夜晚都是人潮涌动,并一跃成为网红的热门“打卡”之地。在这里不仅可领略古桥的风韵,还可一睹黄河的魅力。在色彩灯光的映衬下,桥体与黄河水面交相辉映,呈现出了匠心独具的兰州夜色。这样的灯光效果也让来自临沂日报社副总编辑隋广安连连称赞:“美得出乎意料,没想到黄河风情线现在打造得这么靓丽,尤其是这样的灯光效果堪比香港。原来总是以为一些沿海城市才有这么美的灯光效果,没想在兰州也领略了这样的夜色之美,心情都变得特别好。”

    “有山有水,山水相依,夜色伴着中山桥的灯光,还有一路走过来五光十色的黄河风情线,真的感觉很不错、很美丽。”攀枝花日报社新闻总监高蜀对记者说道。

    “很震撼!与白天相比别有一番情趣,晚上夜色掩映着灯光、再配上流动的河水和摇动的树影,感觉特别美、特别漂亮,走在中山桥上凉风阵阵,觉得特别惬意。”临沂日报编辑部主任李敬波对记者说道。

    夜色渐浓,转眼已到晚上的10点多,但是中山桥上还是游人如织。阿拉善日报社副社长包秀文和记者徐佳妮也是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把兰州这美丽的夜色定格在了镜头里,她们告诉记者,兰州的夜色太美了,要多拍点照片,记住这美丽的夜色。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