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最新报道 正文

【新春走基层】从石家庄到德阳 妻子赶赴军营陪丈夫过年

2019-02-04 14:22:07 智能朗读:

  白金龙一家三口在军营里过年

  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2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红灯笼挂起来,春联贴出来……临近2019年春节,位于德阳市一处的部队驻地,军营里的家属小院逐渐热闹起来。因为这里来了不少的军嫂和小孩,给这个平时严肃的军营增添了欢乐和温馨。

  作为军嫂的苏娜,一年只能和丈夫白金龙见一次面。今年,她特地带着孩子赶到在德阳的部队与丈夫相聚过年。2月1日,在他们住的小房子里,夫妻俩诉说着家长里短,计划着迎接新年的到来。

  “他守护大家,我就为他守护小家。”苏娜笑着说。听到妻子的这番话,作为军人的白金龙有些不好意思的埋下头了头,然后抬起头看了看妻子,却欲言又止,也跟着妻子一起笑着。

  妻子苏娜从石家庄为丈夫带来的炒饼

  妻儿远赴千里到德阳陪丈夫过年

  在军营的家属楼里,白金龙夫妇暂时住在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屋里。这栋楼也是专门为来这里看望亲人的军属家庭准备的。

  苏娜和白金龙都是河北省石家庄人。今年33岁的白金龙在四川从军已经15年,虽然他习惯了当地的饮食,但对家乡的食物仍然忘不了。这次苏娜带着儿子来到军营过年,特地为丈夫带来了当地的特色食品,尝尝家乡的味道。

  “这是他最喜欢的炒饼。”苏娜拿出了一个大塑料袋,里面装的全是一丝丝的犹如面条。“这是把饼烙好以后,再用刀切成丝,想吃的时候就可以拿来炒。”

  眼看着春节即将到来,夫妻俩也计划着如何在军营里度过这个春节。“我们会买一些春联等用品贴上、挂上,体现出年味儿。”白金龙说,大年三十晚上,邀约几个军人家庭一起过,“我们家过年吃饺子,到时就做饺子,他们就做他们的拿手好菜,一起边吃团年饭,边看春晚。”

  夫妻俩本来是高中同学,但却在毕业后的一次同学会上才真正的熟悉起来,后来确定了关系。2011年底,两人订婚,然而身在部队的白金龙无法到场。当天,只有苏娜带着父母前往白金龙家中进行了简单的仪式。2012年,两人结婚,从此夫妻俩便开启了一年见一次的见面历程。

  与军人组建家庭,就意味着不能经常生活在一起。即使在同一座城市,也不可能每天都见面。“当初我没想那么多,我喜欢他才会在一起。”对苏娜来说,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即便距离相隔千里,但心在一起,人便在一起。

  结婚7年,这是苏娜第三次来到部队过年。而在平时,夫妻俩就打打视频电话。“2015年,孩子第一次来的时候,我无论怎么逗他,都不理我。当时我心里特难受。”虽然现在两父子非常要好,但回忆起当时情况,白金龙仍透出一些自责和愧疚,“是我从没有尽过父亲的责任,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孩子读的幼儿园在哪?更别说送他上过学。”

  愧疚的还有对妻子。在家里,苏娜不仅要工作,还要照顾老人和孩子。特别是孩子年纪还很小的时候,经常生病。有一次走了好几家医院,都查不出是什么病,这可急坏了苏娜。当时远在青海训练的白金龙得知消息后,赶紧请假赶回家里。

  看到丈夫回来,苏娜一下哭了出来。既是高兴,也是长久以来集聚的压力的释放。令苏娜感动的是,白金龙还送了一枚十分特别的戒指给她。那是白金龙用弹壳在休息时间一点点磨出来的。

  “虽然我一个人在家里,但只有孩子好,我就过的很好。”苏娜说,明白丈夫的职责,也为丈夫成为一名军人感到光荣和自豪。他守护着大家,我就为他守护这个小家。

  细心的衡宇为妻子拉上衣服

  军人夫妻妻子怀孕赴部队看望丈夫

  春节前夕,白金龙所在部队举行了一次颁奖活动,苏娜成为“最美军嫂”。与她同时获得这项荣誉的还有柳成荫。不过不同的是,柳成荫不仅是军嫂,还是一名军人。作为军人,柳成荫更明白这种职责。

  衡宇和柳成荫都是四川人,毕业于不同地方的军校。两人相识于2013年,当时都在河北宣化集训,也就在这个时候两人确定了关系。

  “集训的时候,我们被分在不同的中队,而每个中队都会选一个新闻报道员出来。”柳成荫说,当时10余名新闻报道员被叫去开会,大家相互进行了认识,但印象并不深刻。值到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才开始有了交往。

  说起第二次见面,衡宇现在还记得十分清楚。柳成荫有一个好朋友和衡宇分在一个中队集训。那天,柳成荫来找她的朋友,此时这个朋友正好与衡宇坐在一起。当衡宇看到柳成荫时,一下就被打动了,心里想着,“自己肯定会和这个女孩发生一段故事。”

  如今,衡宇的心里所想已经达成,而且这段故事还是一生的故事。因为同是四川人,在异地相见,两人显得倍加亲切,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发展成恋人关系。

  其实,柳成荫的父母就是军人。夫妻相见不能见,柳成荫从小就知道这份感受,然而她还是选择了和衡宇一直走下去。“我的父母有10多年时间都是异地从军,但他们最终还是生活到了一起。”柳成荫说,有了父母的榜样,我相信我们最终也能在一起当兵。

  衡宇夫妻俩都是军人

  集训结束后,柳成荫去了福州,后来调往了北京。而衡宇则回到了四川,一直待在现在的这个部队。从相见到相知,再到相恋,三个月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军营爱情。虽然两人相隔千里,但爱情让他们始终保持最亲密的距离。

  “从2013年到现在,我们只有一年一起过了一个春节,那还是因为我们结婚。”柳成荫说,每年见面的时间平均下来有20天左右。为了能够多见面,两人休假都会错开。

  最让柳成荫难忘的一次见面是在云南。当时衡宇在当地集训,柳成荫先是从福州乘坐飞机到昆明,然后坐过车到曲靖,接着再乘火车到马龙……辗转20多个小时,终于见到了面。然而只能见4个小时,又得回去。

  今年春节,已经有8个身孕的柳成荫从北京赶了回来,和衡宇匆匆见上一面后,就又要回成都待产。而衡宇则继续留在部队,因为春节已经有一些军人回家。作为指导员,他还要继续带队训练。

  “如果初二天气好的话,我可能会过来陪他。”柳成荫说。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