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宣传全面覆盖 榜样带动一片

2020-01-14 00:00:00 智能朗读:

马进帅摄

马进帅摄

    城关区——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大排查大整治

    【本报讯】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城管局联合区物管中心召开了城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根据会议要求,城关区各街道开展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务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1月9日早上,城关区焦家湾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执法中队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要求整改。一是对未落实《城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承诺书》中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配齐配足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安排督导员进行桶边引导等内容的物业企业进行督促整改,下发《城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改通知单》,并按照《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二是要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后仍存在一车混装拉运的物业小区,及时与承接生活垃圾运输单位沟通协调,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要求;三是全面衡量居民楼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完善环卫收运路线动态调整机制,将已符合分类收运条件的居民楼院纳入分类收运体系,并长效巩固分类收运效果,做到符合一处、收运一处、巩固一处。

    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在推进会后立即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安排部署会,会上办事处负责人做出部署,成立垃圾分类督查小组,由物管办、城管办牵头,组织社区配合辖区执法中队对173个楼院的垃圾分类设施及督导员配备、宣传氛围营造情况进行督察,对于不符合标准的楼院现场下发整改单通知其整改。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必须进单位、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做到形式多样,内容鲜活,让广大居民能时时处处耳濡目染垃圾分类的知识、意义、标准和要求,从而促使他们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也是一场持久战,城关区各街道将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迅速掀起垃圾分类排查整治“攻坚战”,持续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督促物业全力配合与跟进,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共同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高新区——

    抓好“三边一部”让垃圾分类成“时尚”

    【本报讯】为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高新区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重点对辖区“三边一部”(公路沿线、铁路沿线、河道沿线、城乡接合部)区域进行巡查,并督促环卫所做好整改工作。

    据了解,在具体整治工作中,高新执法分局坚持全民动员、先易后难、由近及远依次推进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村广播、社交平台的作用,积极宣传全域无垃圾整治的重要意义。重点发挥党员、享受政策的群众,进而引导全体群众参与到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活动当中,做到“目之所及无垃圾”、“人迹所处无垃圾”。

    近期,高新区全力组织人员,加强巡查力度,主要对Y275乡道、312国道、宝兰客专等区域进行巡查,对房前屋后、路边、田边、林边、贸易市场出现的存量垃圾,及时联系环卫所进行清理,确保无卫生死角、村内柴垛、草堆、粪土堆放有序,无乱丢畜禽皮骨、死畜禽等现象。同时,对河道、排洪沟渠、灌溉沟渠的堆积物进行彻底清理;规范河道采砂管理,无乱采烂挖现象;对河道旁的矿渣、广告牌、临时建筑、厕所、畜禽圈舍及时进行拆除,杜绝出现向河道倾倒生活垃圾、生产垃圾、建筑垃圾、排放生活污水等违法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西固城街道——

    举办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为加快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日前,西固城街道玉门街北社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教育,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能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从而形成良好氛围。要积极引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确保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要树立榜样,以榜样带动一片,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动整个社区居民共同参与。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运行,持续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向深入。”玉门街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