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打通群众安全出行“生命线” 兰州交警开展消防通道违停整治

2020-01-09 00:00:00 智能朗读:

交警开展消防通道违停整治葛强摄

交警开展消防通道违停整治葛强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冯忠海)为切实解决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整治物业小区楼院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兰州交警深入推进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通过行动,消防通道违停车辆得到有效治理。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七里河交警整治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

    1月8日,七里河交警大队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重点整治机动车辆违法占用消防通道交通违法行为,清除非法占道带来的安全隐患。

    七里河交警大队利用流动巡逻每日重点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南滨河路天盛酒店门前、国税局周边、恒大名都、金建家园、金港城、兰石安一小区等商业住宅集中区及背街小巷等消防通道加强巡逻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驾驶人在现场的警告教育后劝导驶离;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民警通过车牌联系车主尽快驶离停放在停车位内;对驾驶人不在现场且不能及时到达现场的或虽在现场经教育仍不驶离的,一律拍照固定证据,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法进行处理;对严重影响消防车通道的违停车辆,一律拖离至统一地点停放待处,确保消防车通道安全畅通。

    城关各部门组织联合执法

    近日,由城关公安分局牵头联合城关消防救援大队、城管执法大队、城关各交警大队、城关区物管办、各物业小区负责人在城关分局召开了消防安全通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城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大队长金培红宣读了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关于有效整治物业小区楼群院落占用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的通知》,随后,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监管整治消防通道堵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一一探讨,畅所欲言。会上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管责任,充分认识到整治堵塞消防通道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单位要坚持宣传与治理行动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强化宣传、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各部门加强协作,形成执法合力,加大对楼群院落堵塞消防通道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严格督导问责,确保责任落实。会后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各执法部门做好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工作。下一步,要将辖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随城市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确保在灭火救援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交警:占用消防通道将从重处罚

    日常生活中消防通道被违停车辆“霸占”的现象屡见不鲜,严重影响消防车应急抢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打通“生命通道”,1月5日,城关交警大队各中队按照统一部署,组织警力开展消防通道违停车辆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治理中,交警在车辆违停比较突出且影响消防通道路段开展隐患清理,对所有违停车辆首先进行电话联系车主尽快挪移,对于联系不到驾驶员的车辆,交警进行现场违法取证,并将违法提示告知卡放置在违停车辆前挡风玻璃处,对于严重影响道路行人通行的车辆,交警对车辆进行依法拖离,同时,安排警力进行高密度的巡查,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使消防通道违停车辆得到有效的治理。当天共清理占用消防通道违停车辆百余辆。

    交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为“生命通道”留出空间!占用消防通道将被拍照取证后一律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法拖移车辆。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