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暖冬行动让爱和温暖看得见 爱心企业向“城市美容师”送去公益爱心

2019-12-26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在我们的身边,有那么一群人,当整座城市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们已匆匆出门开始忙碌起来。眼下已进入天寒地冻的数九天气,长期在户外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牵动着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心。连日来,城关区内爱心企业开展了暖冬行动,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爱心和温暖,同时有市民给厕管员送来锦旗。

    12月24日,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恒大地产甘肃公司开展了以“暖心恒大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暖冬公益慈善活动,为城关区环卫局道路清扫三公司50位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保暖的红围巾和皮手套,火红的围巾像燃烧着的火焰,映衬着保洁员们灿烂的笑脸,成为冬日里一道暖心的风景,向辛勤劳作的“城市美容师”致以真诚的感谢,对他们“夏战酷暑,冬战严寒”、“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就在当天,环卫工人李丽春手捧着慰问品激动地说:“作为环卫工人,我们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却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真的非常感谢。”

    与此同时,在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网格管理八站所在小区,迎来了黄河北杨家小院点点红火锅店负责人赵先生,为该站40名环卫人员送来40袋优质大米,给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送来冬日的问候。赵先生说:“感谢大家!此次慰问是感恩于环卫工人平时的默默付出,给大家营造出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营商环境,想让他们在寒冬里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网格管理站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开展送温暖活动,证明了我们的工作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我们环卫工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尊重和关爱。今后我们将尽职尽责,美化城区环境,扮靓生活环境。

    而在此前,市民丁先生为感谢金轮广场公厕厕管员王丽蓉热情服务,送来了一面写着“学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字样的红色锦旗,也希望有更多像王丽蓉这样的厕管员,爱岗敬业并热心周到的服务市民群众。丁先生是牟家庄社区居民,由于年龄较大且行动不便,每次在金轮广场公厕如厕时,王丽蓉将丁先生搀扶至厕间,便后又细心搀扶出去。小小举动却带来了大温暖,丁先生打电话到肥料队管理三站,表扬厕管员王丽蓉的负责和热情,是新时代学习雷锋的楷模,并提出想在经济上表示感谢,却被王丽蓉婉拒了。为此丁先生特意定制这面锦旗,送给了王丽蓉表达自己的感谢。

    在城关区,正是有像王丽蓉一样的百余名厕管员的细心付出,才使公厕服务更加有温度和有内涵,给市民带来温馨舒适的如厕感受。同样也因有数千名一线环卫工人披星戴月的劳作,才使我们工作生活的城市更加美丽,提升这座城市的环境和对外形象。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为尊重环卫工人和保护城市环境,我们呼吁每一个市民从小事做起,从不乱丢弃垃圾和杂物开始、从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开始,让环卫工更开心舒适地工作,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