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脱贫攻坚同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永登鱼盆村

2019-10-29 00:00:00 智能朗读:

向永登七山乡鱼盆村捐赠米面油

向永登七山乡鱼盆村捐赠米面油

    兰州晚报讯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市文明办工作,鼓励和引导文明单位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脱贫攻坚活动,10月28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部门及部分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永登七山乡鱼盆村。

    永登县七山乡鱼盆村地处边远山区,山大沟深,是兰州市政法委的帮扶村,现有66户村民130人,有27户建档立卡户。三年来,通过帮扶单位的精准扶贫,现已全部实现脱贫。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开展了九大活动,分别是惠民政策解读、法律咨询、健康医疗义诊、食品安全消费维权、送文化下乡、送农技下乡捐赠等。此外,相关部门还带着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送宣传、送知识、送科技、送温暖、送义诊。

    兰州文明办副主任王丽说,市文明办带着8个市直部门来到永登县七山乡鱼盆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文明志愿者带着老百姓所需的物资和学校孩子们所需的学习用品,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捐赠仪式上,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户五保户、3户困难老党员、5户贫困户过冬煤炭各一吨;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村委会办公电脑1台,打印复印一体机1台;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捐赠2户五保户、3户困难老党员、5户贫困户棉被、棉衣各一套;甘肃国际大酒店捐赠米、面、油20份;曙光公益服务中心捐赠15名儿童外套、手套各一件,15本《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书籍。

    市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宸苓说,市政法委从专业特点在扫黑除恶、法律援助等方面开展法律宣传工作。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主管南红兵说,公司为村民带去过冬物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当地百姓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杨振刚表示,该所是一所综合性的国家大型科研单位,有农业、畜牧、兽药和草业研究的四大学科方向,对产业扶贫方面有很大的优势。这次通过市文明办组织的活动,建立起长期机制,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水土保持、畜牧业养殖和动物疫病的防治,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多努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