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诚信一诺值千金 ——记甘肃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张爱萍

2019-09-18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实习生杨楠杨芳莉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诚信意识和理念,在张爱萍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诚实对待顾客,信义赢得员工,大爱承诺社会,是顾客口中的诚信经营者,是员工心中的诚信老板,是身边人学习的爱心楷模,被当地人亲切称为“永登阿信”,在永登县城妇孺皆知。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张爱萍从国有企业勇敢地走出去,从一间杂货铺起步,后创办了爱萍商场,搏击商海,成为市场经济的弄潮儿,此时,诚信经营已经植根于心。当初,商场“无条件退换货”的承诺,让公司损失不少。有些人贪图小便宜,退回的商品有穿了几天的内衣、用了一半的洗发水,更有甚者,还有其他地方售出的商品。面对这种情况,张爱萍无条件进行退货,家人及员工对此很不理解,她坦然地说,“我做的是服务行业,给顾客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是最起码的职责,诚实守信约束的是买卖双方,诚信经营是商业的根本,作为商家,必须坚守,有些顾客不诚实是他们的事,我们暂时吃点亏没什么,顾客慢慢也会理解我们,我们的诚信也会使得他们诚信起来”。第一年爱萍商场退了15万元的货,接下来的几年里张爱萍付出的“诚信金”不少于20万元。后来,如她所言,顾客真的理解了“爱萍”的诚信,退货现象慢慢地没有了,“购物是享受,满意在爱萍”,爱萍已成为百姓有口皆碑的购物品牌。

    进入餐饮业后,凭着极强的社会责任感,爱萍美食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加上价格公道、服务态度好,“爱萍食业,大众品味”逐渐得到大家的认可。2014年,爱萍大酒店被评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店,这是爱萍餐饮对顾客的诚信承诺,也是对食品安全的笃定坚守。2017年大年三十,一位成都客人入住爱萍大酒店时,将装有重要物品的一件行李遗落在了酒店。在与客人取得联系后,客人请张爱萍妥善保管,自己会尽快来取。为了让客人安心过年,大年初一,张爱萍让儿子乘航班远赴成都把行李交到了客人手中。这件“打着飞的送行李”的事情经当地的广播、电视及报纸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为爱萍人的这种诚信、敬业的做法点赞。正是这种“诚信经营、顾客至上”的理念,爱萍企业从最初的一间杂货铺发展到如今集商业零售、酒店住宿餐饮、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张爱萍用30多年的坚守谱写了一曲诚信之歌。

    30年来,张爱萍和她的爱萍实业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奋力前行,用诚实守信践行着中国梦,在逆境中不曾放弃,心怀梦想;成功后不忘初心、奉献社会,用诚实铸就辉煌,用守信实现梦想,如今,爱萍已成为永登的一张诚信名片,在新时代继续书写着坚守诚信的美丽诗篇。张爱萍先后荣获第三届兰州市乡镇企业家、2010年度甘肃省首届创业明星、2013年度兰州好人、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2017年度甘肃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她的家庭被评为甘肃省“最美明礼诚信家庭”。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