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打造精致兰州全力提升市民幸福感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2019-09-10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评论员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兰州视察期间的这番话,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情与关爱。全市上下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快精致兰州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广大市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兰州城市发展给予他们的益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论走到哪里,民生始终是总书记心中最大的牵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群众关切,提出明确要求,也为我们的城市发展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实践证明,70年来,兰州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财政总支出的80%以上用于民生支出,深入推进为民惠民工程,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城乡居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民生工作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既有“再上层楼”的压力,也有“更进一步”的挑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而随着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对生活质量的注重和精神上的满足与享受正在成为广大市民追求的重要目标,“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目标正是基于这样的需求而逐步产生的。从某种程度上说,它既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兰州发展的新定位,也是加快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现实选择和紧迫需要,更是保障民生、让金城市民更幸福、更有获得感的重要保障。它要求我们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局,依托兰州山水之城地域优势,全面开展“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并通过精致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彰显兰州山水之美、风情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的精致品质,努力实现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工作目标,进而让“精致”成为兰州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当前,精致兰州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而如何让城市发展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则成为我们新的目标。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从实际出发,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织密扎牢托底的民生“保障网”。要把更多的公共财力投入民生领域,继续办好普遍受益的民生实事,对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要再摸底、再排查、再处理,下更大气力打通堵点、纾解痛点、化解难点,让精致兰州的发展成果真正作用于市民,从而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民之所盼,施政所向。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民生实事,也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民生迫切需求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幸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