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19专题:脱贫攻坚奔小康>最新报道 正文

佛慈携手医药物流举办佛慈阿胶2019启动会 “驴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2019-08-29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为了更好提升佛慈制药与荣康医药物流双方友好合作关系,达到互利共赢,确保2019年全年重点产品阿胶销售任务的完成,8月23日,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携手荣康物流2019年阿胶启动会在平凉举行。

    据了解,“佛慈”牌阿胶于上世纪80年代就已取得了批准文号,目前佛慈制药在平凉市设有阿胶生产车间。在大健康产业发展过程中,佛慈以保健食品、功能饮料、日化产品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拓展全新的业务领域和利润增长点,不断延伸产品链条,壮大产品集群,扩大销售规模,增强发展后劲。

    “做中国最好的阿胶,这是我们的梦想,我相信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裕认为,佛慈制药在阿胶产品的生产销售上具备三大优势:一是品牌优势。阿胶作为一种高档保健品,消费者对产品品牌的要求会很高,佛慈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中药生产企业,品牌的认同度很高。二是原材料优势。阿胶的原材料是驴皮,产地集中于东北、华北、西北的五个区域,其中以德州驴和关中驴为优,平凉正好地处关中。三是劳动成本优势。阿胶以传统工艺生产,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西北地区工资水平低,成本优势明显。此外,佛慈长期从事于传统中医药产品的生产销售,对传统产品生产工艺的理解和成品质量的把握也具有先天的优势。

    近年来,佛慈创立的“驴扶贫”运营模式,走出了农业产业扶贫的创新之路。为有效扩大佛慈阿胶市场份额,公司经过专项调研后,提出了“驴扶贫”运营模式。主要采用“政府+金融+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户”的产业化养殖模式,借助甘肃优质资源和公司这一优势品牌资源开发阿胶系列大健康产品,加快把养驴目标从畜牧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变。

    经过在兰州市榆中县设立“驴扶贫”项目试点,由公司输出资金、技术和管理,由政府扶持、监管,由农户按标准规范养殖管护,形成驴产业化经济链。同时在酒泉成立了甘肃佛慈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驴扶贫”项目养殖基地。

    目前,按照试点经验,佛慈已经在榆中县、渭源县、漳县开展了“驴扶贫”项目推广工作,首批200头“扶贫驴”已于2018年8月移交给贫困户。通过“保姆式”养驴扶贫模式让贫困户养驴无顾虑,实现了养殖户无资金成本、无市场风险、有固定收益的“两无一有”优势特色产业,稳定实现脱贫目标,切实发挥企业的带动作用,体现了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对社会责任的担纲。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