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19专题:脱贫攻坚奔小康>图片新闻 正文

崇信县:搭好舞台唱“牛”戏 百姓生活“牛”起来

2019-04-25 15:22:01 智能朗读:

 

  咱家的牛也戴上了大红花。

  12月15日是冬日里的普通一天,但对崇信县木林乡的养牛户王明军来说,又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我养的崇信红牛得了一等奖,得了奖金一万元,我太高兴了。”

  “以前光知道人能‘选美’没想到,我的牛也来参加‘选美’了,这两年县上大力支持红牛养殖,产业政策非常好,每头基础母牛有1000元的补贴(精准扶贫户2000元)。我养了21头基础母牛,最近行情好了,今年应该能挣大钱。”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崇信红牛(南部赛区)赛牛大会上,获得头奖的养牛户王明军高兴地说道。

  王明军和他的“高颜值”牛王。

  今年,崇信县北部、南部赛区共有500余头崇信红牛(基础母牛)参加赛牛大会,63头牛入围获奖,头奖可获得奖励10000元,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获得奖励5000元和2000元,两名“养殖大户”分别获得奖励20000元。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加红牛养殖户的信心,崇信县先后出台了《崇信县富民产业培育扶持办法》《崇信县扶持发展牛产业补助办法》等政策措施,涉及到养殖户的政策有基础母牛补助、“托管代养”基础母牛补助、新建优质饲草(苜蓿、饲用玉米)基地补助、冻配补助、贷款养牛贴息补助等。这样丰厚的奖励和利好的政策,极大的激发了全县红牛养殖户的积极性,坚定了他们养殖红牛脱贫致富的信心,鼓励他们养殖更多、品质更好的崇信红牛,让崇信红牛产业发展壮大。

  赛牛大会现场,崇信红牛“比肩接踵”。

  在此次红牛大赛上,获得“养殖大户”称号的新窑镇养牛户王保处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赛牛大会是我们崇信红牛养殖户的盛会。通过赛牛大会的层层评审,我们知道了什么样的牛才是优质崇信红牛,这为我们今后品种选育提供了一个标准。今后,我准备进一步扩大红牛养殖数量,争取通过发展这个产业早日致富。”

  目前,崇信县累计建成万头养牛乡6个、草畜专业村36个、千头养牛村37个、百头养牛社268个,发展10头以上养殖大户1900多户,种植饲草2.2万亩,牛产业总产值突破2亿元。成立了崇信县红牛协会,招商建办产业化龙头企业6户,组建牛产业专业合作组织163个,建办标准化肉牛养殖小区40个,带动856户群众养牛2500多头,户均增收2万元,成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之一。崇信红牛高端牛肉产品畅销北京、上海等市场,被列为国家运动员指定食品,冷冻牛肉取得了出口香港的资质,崇信红牛、崇信牛肉国家地理商标认证由国家工商总局受理公示,“崇信红牛”已成为崇信县一张靓丽名片。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