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19中国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 正文

开幕式媒体服务指南

2019-10-18 09:58:44 智能朗读:

    军运会开幕式将于2019年10月18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分媒体中心位于武汉体育中心主场馆A区,运行时间为18日09:00至24:00。

  一、开幕式媒体证件及准入政策

  有固定座席媒体。须凭注册卡+专场贴标+观众票。

  在内场无固定座席媒体。须凭注册卡+专场贴标+辅助通行物(电视转播背心、摄影背心)。

  二、开幕式新闻发布会

  10月18日开幕式结束后在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开幕式导演团队及主创人员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三、开幕式媒体餐饮

  1、中餐服务(免费)。

  媒体餐厅分11:30至12:30,12:30至13:30两个时段,提供午餐,记者凭注册卡和开幕式餐券用餐。

  媒体餐厅位于主媒体中心南门(武汉体育场8号门和9号门之间的通道),开幕式餐券由各领队到主媒体中心西大厅餐券领取处领取。

  2、晚餐服务(免费)。

  16:00开始,在主体育场、主媒体中心为注册记者发放晚餐包。

  3、宵夜服务(免费)。

  22:00至01:30,媒体餐厅提供宵夜,记者凭注册卡用餐。

  4、茶点服务(免费)。

  主媒体中心媒体工作间的休息区提供茶点和饮料。

  四、开幕式媒体交通

  参加开幕式的注册媒体可乘坐远端安检班车、酒店循环班车以及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抵达和撤离体育场。具体交通信息如下:

  1、远端安检班车。

  入住沌口豪生酒店的主转播商团队,在酒店门口完成安检后,凭注册卡乘坐远端安检班车,于当日14:00前从2号门进入主场馆。开幕式结束后乘原车返回。

  2、酒店循环班车。

  入住铁桥建国大酒店、格雷斯精选酒店、绿地魔奇酒店、晴川假日酒店、沌口豪生国际酒店、明德酒店的注册媒体团队,凭注册卡免费乘坐酒店循环班车前往体育场。

  酒店循环班车服务时间为:7:00—14:00(媒体酒店——主媒体中心),30分钟/班。22:30—次日2:00(主媒体中心—媒体酒店),坐满即走。

  上下客点:媒体酒店和主媒体中心东门(体育北路)。

  3、媒体地铁

  开幕式当天,因安保需要,毗邻主媒体中心的地铁3号线沌口体育中心地铁站临时封闭,注册媒体可乘坐地铁3号线在三角湖站下车或乘坐地铁6号线在车城东路站下车,步行至太子湖路安检点现场安检,经5号门进入主场馆。

  五、开幕式媒体流线

  1、从主媒体中心至主体育场看台

  参加开幕式记者在主媒体中心东门分批集结,安检后进入主体育场8号门,行至5号门连廊下左拐,上5号门台阶进入坐席区。沿途有志愿者引导。

  媒体看台区主要分布在A307、A308等区域。

  2、从看台至分媒体中心

  需要发稿的记者,可由看台下到二层平台,再乘坐电梯,进入分媒体中心工作。有志愿者引导。

  3、从看台至开幕式新闻发布会现场

  从看台走二楼退场通道下台阶后左拐至8号门出,至主媒体中心一楼新闻发布会现场。

  4、从看台至媒体酒店班车乘车点

  开幕式结束,接到退场指令后,记者在志愿者引导下,走二楼退场通道下台阶后,左拐至8号门出,至主媒体中心东门(体育北路)乘坐媒体班车。

  开幕式媒体班车运行时间:22:30--02:00。

  六、开幕式入场安排

  1、总体安排

  参加开幕式的记者,根据工作需要,于14:00至18:00,分6批次在主媒体中心东门集结安检后,由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力量统一带至8号门入场。入场后,由志愿者举牌从8号门引导至5号门连廊下左转上5号门台阶,进入相应媒体坐席(中央广电总台直播团队为第一批次远端安检入场)。

  入场集结地点:主媒体中心东门(体育北路)。

  2、具体安排

  第一批:主播机构开幕式公用信号制作团队于13:30前,在豪生酒店(沌口)远端安检,乘9台大巴车,由2号门(非核心区入口)入场,于14:00前入场完毕。

  第二批:新华社团队

  14:00集结完毕,14:30前入场。

  第三批:中央广电总台报道团队。

  14:30集结完毕,15:00前入场。

  第四批:各省媒体、本地媒体、持权转播商

  17:00集结完毕,17:30前入场。

  第五批:其他中央媒体、军队媒体。

  17:30前集结完毕,18:00前入场。

  第六批:境外媒体。

  18:00前集结完毕,18:30前入场完毕。

  3、离场安排

  开幕式结束接到退场指令后,在志愿者引导下,走二楼观众退场通道下台阶左拐,由8号门出,到体育北路主媒体中心附近媒体班车乘车点,乘坐媒体班车返回酒店。

  请各队领队遵守时间,确保在规定的时间集结入场。

  七、开幕式媒体注意事项

  无开幕式专场证件的注册媒体,不能进入开幕式现场,但持注册卡可进入主媒体中心。

  如需到竞赛场馆采访跳伞、帆船、足球比赛的媒体,请到主媒体中心东门的游泳馆10号门乘坐媒体采访班车。

来源: 军运会官方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