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18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播报 正文

全省公安机关已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470个 有371名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2019-06-22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6月2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20日22时,全省公安机关已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470个,村霸142个,有371名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据介绍,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策措施,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打击整治高潮,向各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发起了凌厉攻势,不断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6月20日22时,全省公安机关已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470个,其中涉黑社会性质组织50个,涉恶犯罪集团121个,涉恶犯罪团伙299个,村霸142个,破获刑事案件3825起,缴获枪支30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5.5亿余元,有371名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检察机关共提起公诉236件、1893人;审判机关共审判涉黑涉恶案件147件、1017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案件369件、863人;组织部门排查确定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3674个,完成整顿2460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进一步优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促进了党风政风的好转、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衷心拥护和广泛认可。

    据介绍,从5月29日中央第19督导组正式进驻到6月20日,在短短23天的时间内,全省公安机关通过开展“陇风一号”集中收网等行动,新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2个;     

    其中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涉恶犯罪集团13个,涉恶团伙32个,抓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77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9亿多元;全省检察机关集中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77件680人,其中涉黑案件7件148人、涉恶案件70件532人;全省审判机关集中宣判涉黑涉恶案件62件486人,其中涉黑案件7件、涉恶案件55件、重刑人数171人: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案件181件、40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6人、组织处理182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对8名县处级干部立案审查调查;全省组织部门调整村“两委”干部1608人,调整村“两委”主要负责人489人。各地各部门还集中整治了一大批乱点乱象。

    下一步,我省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这次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我省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细化清单、健全台账、压实责任、全程跟踪、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认识不深入、行动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综合采取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手段,确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同时,强化集中攻坚,围绕“案件清零”“线索清零”的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部署打好线索排查核查攻坚战、专案侦查攻坚战、起诉审理攻坚战、“打伞破网”攻坚战、行业整治攻坚战、基层组织建设攻坚战等“六个攻坚战”,坚决侦破打击隐藏较深的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一批“保护伞”,依法及时起诉、审判涉黑涉恶案件,坚决整治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乱点乱象和监管漏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大力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确保实现今年“深挖根治”,明年“长效长治”的目标。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