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正文

不负总书记殷殷重托 努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全市各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11 00:00:00 智能朗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普通干部群众及高校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亲切,倍感温暖,倍感鼓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陇原人民、对西部欠发达地区贫困群众的牵挂和关怀,处处洋溢着对甘肃的殷切期望。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当习近平总书记走到来自兰州三毛集团的纺织女工范冬云座位前同她亲切握手时,范冬云激动而自豪地说:“总书记您好!我是一名纺织工人,这次参加全国两会,我身上所穿的衣服就是甘肃制造,也是我亲手制造,希望总书记能到甘肃,到我们三毛集团来检查指导工作。”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范冬云很受鼓舞,表示一定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回去,把总书记指示落实到位,把总书记的要求贯彻下去,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扣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承担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战斗。

    范冬云表示,兰州三毛集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利用企业的发展优势,针对帮扶点村情民情的实际情况,聚焦产业培育发展,在扶志和扶智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措施,切实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在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三毛集团将坚定信心不动摇,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全力推进帮扶村早日脱贫致富,与全国同步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为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

    来自兰州市公安局的民警高银,担任龙泉乡庙咀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三年时间里,高银始终用饱满的热情扎根脱贫一线,用心服务群众,让这个大山深处的村庄焕发出勃勃生机。在听到总书记对甘肃脱贫攻坚提出的殷切希望后,他感到十分振奋,他说:“我作为庙咀村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我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带领全村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和全村人民一起致富奔小康。”

    八零后驻村帮扶干部张高飞是榆中县委宣传部的干部,2018年3月担任新营镇红土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在他的带领下,实施了投资50万元文化大舞台建设项目,74.08万元的产业到户项目等,联系帮扶单位县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牵头实施日本高梁饲草种植项目,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听到总书记对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后,张高飞更是深感工作责任重大,同时也充满了信心。他说:“作为新营镇红土坡村党支部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带领全村贫困户发展壮大富民产业,实现稳定脱贫,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市政府国资委干部、榆中县马坡乡尖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张辉驻村的第一年就让村民们记住了他,尖山村村民们的致富路在他的带领下走的越来越稳,对于全村完成如期脱贫的目标,他充满了信心。张辉表示:“现在更需要我们帮扶一线的基层干部尽锐出战、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用自己的实践来实现脱贫,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目标。”

    3月7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老年病科干部病房里,朱尧大爷和老伴周玉珍正坐在沙发上收看《新闻联插》播出的好消息。朱大爷今年78岁,是雁滩乡南面滩村村民,他因患心脏病住院治疗。老伴周玉珍因白内障住院手术。医院为了让老两口互相有个照应,就把他们安排在一个病房里。“我们农民现在吃饭不愁、看病不愁,真的是过上了好日子。”朱大爷告诉记者。2003年,朱大爷一家成了失地农民。现在,朱大爷每月能拿到1800元,老伴也能拿到1500元。这些年,朱大爷和老伴每年都得住几次医院,医药费基本上都能报销80%以上。“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甘肃的脱贫问题,最关心大家的温饱,是咱百姓的贴心人。有习主席给我们领路,我相信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咱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临别时,朱大爷这样说。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脱贫攻坚强调指出:“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观看完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的消息,已经退休了的市政协原副主席石春生非常兴奋。他说,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的头号政治任务,全省上下,各行各业都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以决战决胜的精神投入到这场硬战中。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和老党员,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局大势,发挥好自己的特殊优势作用,在志愿服务、建言献策、化解矛盾、政策宣讲、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点滴的行动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释放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亲切,倍感温暖,倍感鼓舞,充分体现了对陇原人民、对西部欠发达地区贫困群众的牵挂和关怀,处处洋溢着对甘肃的殷切期望。”市委统战部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学贵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贫困县摘帽后,也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贫困县即将摘帽的实际,持续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进一步推进“百企帮百村”行动,按照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帮扶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在第一时间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师生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情真意切、令人振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兰州理工大学石化学院党委书记滕怀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甘肃的脱贫攻坚和事业发展吹响了新的号角。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在脱贫攻坚任务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在人才培养上下真功夫;要积极加强产业扶贫,在产学研上做文章;要抓党建促脱贫,大力开展帮扶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文斌是兰州理工大学在东乡县招收的首批预科生。他说,作为土生土长的东乡人,走出家乡,走进大学,我深切感受到教育的重要性。扶贫在于扶智,我今年大四快毕业了,自己已经签约工作,感恩母校四年的培养,感恩党的扶贫好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教授马晖玲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习总书记当时参加甘肃团审议时就坐在我的正前方,总书记重视甘肃,关注甘肃的脱贫问题,为甘肃人民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给我们很大的鼓励!作为农业领域的科技人员,我信心满满,将加倍努力,为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贡献我们的力量和智慧。”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常委柴强教授满怀信心地介绍说,“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的奋斗思路,也为稳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路径。作为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一定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大战略开展,不负重望。”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刘晓芳 耿睿 张军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