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聚焦2019兰州“两会”>最新报道 正文

凝心聚力 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领导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摘登

2019-02-24 00:00:00 智能朗读:

    赵爱——

    聚焦重点形成贯彻落实的强大合力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晨)2月22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赵爱在参加皋兰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理念新、站位高、落点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纷呈,分析问题直面矛盾、不遮不掩,部署工作目标切实、措施得力,是一份很实在、很接地气的报告。

    赵爱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政治站位,全面对接了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方向把得准,发展理念新。报告充分体现了丰硕的发展成果,一年来全市的发展业绩,令人信服、催人奋进。报告充分体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论是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还是设定目标、部署工作,都体现了务实的作风。报告充分体现了宽阔的发展视野,部署的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有十分具体的办法和措施,有抓手、有平台、有载体。报告充分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提出了一系列惠及民生的政策和措施,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重点抓住什么、推进什么。报告充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担当,集中篇幅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将极大鞭策各级干部主动担当尽责,全力狠抓落实。

    赵爱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形成贯彻落实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认真梳理研究工作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制定清单,明确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转变作风,自觉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为高效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杨建忠——

    抓好五方面工作 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2月22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在参加永登团分组审议时说,张伟文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体现了办好兰州事情、造福兰州人民的使命担当和深厚情怀。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指向明、任务落点实,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崇尚实干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杨建忠就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将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围绕新区九大产业实施“信增”计划,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特别是要开工建设精细化工产业项目60个以上、完成投资过百亿,引进大数据产业项目10个以上、投资100亿元以上。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重点推进区域性增量配电综合改革,深化“1+6”“放管服”综合改革;围绕支持产业发展、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抓好金融改革。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加速推进重大交通项目,打造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全、产教高度融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及就业基地。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幼儿园、中小学校建设,彻底解决“入园难”“入学难”问题;建成投用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医院,启动建设新区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苟海龙——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推动政府工作落实上发挥本职作用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2月22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苟海龙在参加榆中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时代性鲜明,针对性突出,是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

    苟海龙说,《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坚持求真务实,贯彻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报告用大量翔实的数据体现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项目投入、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充分展现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结构趋优、活力渐增的良好态势。二是符合兰州实际,提出了“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这条主线。报告精准把脉、量身制定了“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定位,着力构建多极支撑的“大兰州”城市格局,进一步提升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三是突出真抓实干,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报告强调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推动决策部署落实、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深刻体现了政府系统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拼搏进取的实干担当。

    苟海龙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推动政府工作的落实上发挥本职作用,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部署工作不结合实际、好高骛远等行为,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每一项任务都能落到实处。同时,也要发挥好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

    吕林邦——

    抓项目促投资 抓重点促改革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2月22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在参加榆中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是一个既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坚定信心的报告,又是一个正视困难、明确思路、催人奋进的报告。

    吕林邦说,认真贯彻好、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是2019年的关键所在。要着力抓项目促投资。把抓发展的注意力聚焦到项目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调结构的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要着力抓重点促改革。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要着力抓作风促落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严谨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在落实过程中相互促进,对既定的目标、措施和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好。

    吕林邦对榆中发展提出建议:在脱贫攻坚上需要巩固提升,要解决好异地扶贫搬迁和集中安置点工程遗留问题,谋划好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在县域经济上需要着力增强,侧重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在生态创新城建设上需要大步迈进,紧紧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新定位,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王旭——让组织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晨旭)2月22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旭在参加城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张伟文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现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谋划了2019年工作任务。报告紧扣中央、省市委精神,贯穿高质量发展理念和实干担当精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旭说,《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总结实、形势把握准、点面结合紧,充分彰显了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会后我们要积极树立实干、实效、实践的工作导向,全力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王旭认为,今后,要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紧扣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凝聚各方力量,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让组织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健全基层党组织,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在群众中的感召力和号召力。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研判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准。要创新工作机制,激发人才活力,把兰州市出台的各项人才政策宣传落实到位,使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咸大明——

    凝聚统战力量 服务全市发展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魏奇峰)2月22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在参加七里河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要围绕服务全市发展,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促进发展的共识,团结引领广大成员立足岗位,自觉融入发展大局,关注发展、支持发展、参与发展。

    咸大明说,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结构合理、逻辑严密,文字精练,是一个贯彻新思想、把握新形势、体现新特色的好报告;是一个顺应民意、切合实际、谋划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工作。

    咸大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调动统一战线助力发展的资源,引导他们在提升议政建言质量上下功夫,真正为发展献大计、出大力。要促进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他们落实新发展理念,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最大限度释放非公经济发展潜力。要筑牢各族群众共同奋斗的思想。要动员号召少数民族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发展,把“两个共同”变成为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要维护宗教领域团结和谐的格局。要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巩固宗教领域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张国一——

    以“五有”“五支撑”为基础 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晨旭)2月22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一在参加城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高新区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努力实施赶超行动,为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创新贡献高新区力量。

    张国一说,张伟文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展望未来思路清晰,部署工作科学务实,完全符合兰州实际,充分体现群众意愿,是一个旗帜鲜明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发展报告,是一个引领未来的创新报告,是一个绿色发展的生态报告,是一个饱含情怀的民生报告。

    张国一说,作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战场,高新区有基础、有平台、有政策、有方向、有机遇。在实施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高新区拥有空间支撑、人才支撑、产业支撑、机制支撑、区位支撑,高新区理应当好排头兵。下一步,高新区将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以良好的精气神抓落实,以过硬的本领抓落实,以务实的作风抓落实,以科学的方法抓落实,以严明的纪律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在各方面工作中充分发挥好高新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王宏——

    加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力度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晨)2月22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在参加安宁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主题突出、振奋人心,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果,系统部署了2019年工作,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王宏表示,报告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大兰州”发展定位不断清晰、不断完善,现代化中心城市发展的思路更加明确。二是兰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经济首位度有新的提高,第三产业比重不断增加,战略性新型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三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较快,黄河风情线提升改造工程思路清晰,振奋人心。四是政府推进科学化管理,广大干部作风转变,效能进一步提升。

    对安宁区的发展王宏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力度,总体规划,协调推进,做到省市区联动,多点开花。安宁区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文化旅游发展上有更大作为。二是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商贸产业的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大创新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和发挥本地科技机构、科研人才的积极性,引导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四是进一步将“精致兰州”理念深入到各个工作环节,不断促进体制机制创新。五是加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力度。

    杨金泉

    ——打赢“六场硬仗”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2月22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在参加榆中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实在在,分析问题清醒深刻、抓住要害,制定目标科学合理、切实可行,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展示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杨金泉说,榆中县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把握政策机遇中奋力而为。全面启动生态创新城和兰州城市副中心建设,高标准制定发展规划、高质量完善基础配套、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水平推动校地共建。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对重点项目要逐一排查、认真分析、强力推进,确保今年的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在统筹兼顾中推进各项事业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工业升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防范化解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等“六场硬仗”,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增添动力。

    杨竹青——

    开创全市双拥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晨旭)2月22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兰州警备区政委杨竹青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上午听了张伟文市长代表市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同时也很受启发。

    杨竹青说,作为内陆欠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兰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每年都有新的面貌,美丽兰州的建设步伐也在逐年加快。近年来,兰州市发展稳中有进,步伐加快,干部群众奋起直追,发展愿望强烈。作为古丝绸之路重镇,兰州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积极建设了铁路口岸和航空口岸,进一步扩大了对外开放程度。与此同时,兰州市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和环境整治方面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结合自身工作,杨竹青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要持续推动拥军爱民工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称号,开创全市双拥工作新局面。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为国防和军队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