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聚焦2019兰州“两会”>最新报道 正文

畅谈新发展 共话新时代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通道再次开启

2019-02-24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晨旭)2月23日上午,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后,人大代表通道再次开启,7位来自各县区的市人大代表先后来到通道前共绘蓝图、共话发展。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水平

    市人大代表,城关区委书记武和谦说,城关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保障,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党建工作与示范引领抓好全区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提升现代商业业态,打造总部经济,不断促进城关区经济和产业的转型升级。要提高城市精建细管的水品,抓好精致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的品位和影响力。要抓好老城区及棚户区的改造,进一步优化城市风貌,提高城市居民的幸福感。要抓好全区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的升级,解决新入学学位一万个以上,加大分级诊疗的服务力度,不断提升医疗的服务水平,为全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好的教育医疗资源。

    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型产业

    市人大代表、七里河区委书记魏晋文说,七里河区将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加脱贫攻坚,党建加产业培育,党建加文化旅游,党建加生态治理,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七里河区要构建经济增长新版块,立足区位优势和特色优势,培育壮大文化旅游、商贸服务、楼宇经济、医养结合产业、现代农业等新业态。与此同时,七里河区还要构建马滩历史文化旅游、彭家坪生态文化旅游、石佛沟生态丝路文化旅游和沈家岭战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新组团。

    为“老牌石化城”发展注入加速剂

    市人大代表、西固区委书记雒泽民面对媒体向全市人民描绘了西固区2019年的发展蓝图。“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就要有新的作为。”雒泽民说,2019年西固区要创新发展方式,推动大石化、大炼油向大化工的产业转型,为“老牌石化城”的发展注入加速剂。要支持国际陆港建设,建立开放大平台。要全力以赴推进商业中心建设及河口古镇和三江源旅游项目的建设进度。要全力以赴推进“精致兰州”建设,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全力以赴推进为民兴办实事,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西固区将集中精力抓改革,扫清阻碍发展的障碍,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把红古区打造成为区县融合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市人大代表、红古区委书记李荣表示,红古区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全区要下大力气重点做好大通河、煌水河的治理以及窑街采煤沉陷区的生态修复工作,努力打造黄河上游的生态安全屏障,确保黄河上游生态安全。2019年红古区将大力提升公共服务和配套服务的能力,把红古区打造成兰西城市群青藏线上的黄金驿站。还要重点发展绿色产业和循环经济,把红古区打造成为兰西城市群资源循环化利用的基地。并且发挥交通物流优势,把红古区打造成为兰西城市群链接内地和青藏高原的交通节点及物流基地。

    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陇上强县

    市人大代表、永登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平说,2019年永登县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全省全市十大特色产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实施乡村振兴计划,进一步做到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链条化,最终实现农业产业发展全面进步。永登县还将围绕民生,深入实施一批惠民富民项目,彻底解决老百姓最紧迫、最紧需、最紧缺的难点问题。永登县2018年的发展成绩离不开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2019年永登县还将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全力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陇上强县。

    让皋兰的农业更有特色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市人大代表、皋兰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宁让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坚持招真商,招大商,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重点招商。二是要加速县域园区经济发展,规划建设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经济园区。三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解决好民营经济在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四是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大力发展富民增收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努力让皋兰的农业更有特色,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高标准规划城市副中心和生态创新城建设工作

    市人大代表、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说,2019年榆中县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抓好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示范点的建设,以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推动“三变”改革。在发展县域经济方面,以建立新的产业为契机,加快全域旅游县的创建,重点打造兴隆山大景区,青城古镇建设和乡村旅游建设,用乡村旅游带动整个农村农业的发展。在城市副中心和生态创新城建设方面,及早着手生态环境和生态绿化的工作,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定位,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谋划项目,启动项目,确保所有开工建设的项目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考验。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