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聚焦2019兰州“两会”>最新报道 正文

统筹谋划解决停车难收费偏高问题

2019-02-24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晟君)近年来,我市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总体向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其中,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是停车难、收费高问题。据悉,2017年至2018上半年,全市共答复咨询和受理停车收费投诉举报近千件,占总件数的19.49%。说明停车难、收费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林建平、赵继明、滕真等数名政协委员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解决我市停车难收费高问题的提案》。

    如何解决停车难、收费高问题,《提案》提出以下建议:一、整合资源,增加停车位。抓紧制定出台《兰州市城市道路停车规划》。科学合理规划城市道路停车布局,不仅要考虑到不同城市区域、不同道路等级、不同道路交通状况、不同时间段的特点和停车需求,还要充分利用动态交通非高峰时期的城市道路资源,做到科学合理规划路边停车,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为道路设置停车泊位提供合法依据。二、设置单行道路边停车场。在非主干道,道路幅度较宽,车流量相对较少,不影响交通的单行道设置临时停车场。委员们通过实地调研发现,如在甘南路、火车站西路、麦积山路等4个单行道路段设置单向临时停车场,至少可解决500个停车泊位。即便是雁宁路市政府家属院道路两侧,在不影响小区车辆、工程车及消防车辆出入的情况下,在道路单侧至少也可解决10几个停车泊位。如能把我市上述路面资源进行整合,至少可设置上万个临时停车泊位,这将大大缓解我市城区停车难问题。此外,为防止个别车辆长期占用公用停车泊位,便于办事车辆和附近居民停车,建议对设置的路边临时停车场实行白天计费,夜间免费的管理服务办法,即:早7时30分至晚20时为收费时段,其他时段免费。为加强管理,路边临时停车场采用地磁感应系统进行管理收费,根据路段所处区域及车流量,制定单独的、科学合理的、便民低费的停车收费标准。三、加快机动车停车智慧管理体统建设,将全市停车场纳入监控、管理、服务、调配范围,科学管理机动车辆进出停车场和正确停放泊位,加快机动车流动。政府应下决心尽快实施此项惠民工程。再就是充分论证,广集民意,重新修订相关管理办法,适时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规范停车场经营行为,对违规收费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立的非法机动车停车点予以取缔。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