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最新报道 正文

第25届兰洽会昨日落幕 507个项目在会期成功签约 商品展销成交额超15亿元

2019-07-09 00:00:00 智能朗读:

重大项目签约

重大项目签约

    兰州晚报讯7月8日,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当日下午,记者从第25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上获悉,507个项目在会期成功签约,兰洽会期间进馆观众累计达24万人(次),展览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5.02亿元。其中,订货7.37亿元,现货7.65亿元。

    1 突出枢纽建设 多领域合作成为助力发展的新动能

    本届兰洽会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42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13个国家部委、25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地区的嘉宾参会。境外11位部长级官员和驻华大使,国内16位省部级领导和中国工程院2位院士,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高管代表参会,境内外共有3万人注册参会参展。成功举办了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等40项国际论坛会议和双边、多边性投资贸易促进活动,省领导与国外嘉宾、驻华使节、港澳代表、跨国企业高管等开展多场高级别、高规格会见会谈活动。

    本届兰洽会重点突出发挥甘肃的枢纽地位和通道优势,成功策划举办了“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沿线9省区政府部门和西部11省区市物流行业协会代表参加论坛,中俄企业签订了开行兰州—莫斯科中欧班列合作项目,西部11省区市物流行业协会负责人共同发布建设国家重点枢纽(兰州)合作倡议,一致同意共建兰州国际货运集结中心,共筑陆海联运大通道。围绕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策划举办了生态环保投资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陇港企业家合作交流恳谈会、中医药发展座谈会、中国(甘肃)—东盟贸易投资政策推介会、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发展研讨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循环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等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2 会期成果丰硕 符合条件的507个项目成功签约

    第25届兰洽会策划举办了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民企陇上行和侨商、台商、陇商等投资洽谈活动,达成了一大批合作意向。经甘肃省发改委、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等部门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进行了联合审核,符合条件的507个项目在会期成功签约。当天,现场签约的嘉峪关粤通旅游开发、张掖智能终端产业、兰州宝能物流供应链、白银全球新药生产服务基地、天水世茂国际生态城等33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通道物流、文化旅游、职业教育等领域,都属于全省重点发展的十大绿色生态产业项目。

    本届兰洽会继续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参展的兄弟省份为历届最多,参展的内容也更加丰富,特别是今年专门设置了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展区,突出产业扶贫促销成为新亮点,商务部组织了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甘肃)行活动,全国工商联组织了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扶贫洽商活动,组委会组织了“2019采购商大会暨甘肃特色产品对接活动”,有关市州和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共举行13场扶贫工厂推介和特色产品采购专场对接活动,采购成交金额共计6528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兰洽会专业性和实效性。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文马军/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