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最新报道 正文

我市签约省列项目125个 投资总额903.07亿元

2019-07-09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作为东道主城市,在第25届兰洽会上,兰州市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投资总额903.07亿元,与上届兰洽会签约总额相比,增长14.2%。同时,与前几届兰洽会相比,本届兰洽会兰州市展馆布展突出招商主题,让客商在全面了解兰州经济发展全貌的同时,重点开展项目洽谈对接;突出发展优势,凸显兰州集区位、交通、平台、产业、科教、市场、要素、服务等八大优势于一体的发展潜力;突出亲商氛围,体现出兰州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以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招得来、留得住、做得强”的亲商理念。

    突出“一带一路”活动安排内容丰富

    本届兰洽会兰州市主要活动共69项,其中,参与、配合的省上活动20项,市上主办、承办的活动37项,区县专项投资促进活动12项。活动突出国际合作。举办了共建“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暨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办了先进制造业暨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举办了“一带一路”粮油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推介会。此外,还举办了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新陆港、新枢纽、新丝路”发展论坛暨通道物流产业专题推介会、弘扬丝绸之路精神、促进人文交流合作国际智库论坛等“一带一路”特征明显的投资促进活动。

    活动突出文化交流:7月4日,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兰州音乐厅盛大上演。举办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以兰州特色产品为主要元素宣传兰州、展示兰州。

    突出产业项目洽谈签约成果丰硕

    在第25届兰洽会上,兰州市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投资总额903.07亿元,与上届兰洽会签约总额相比,增长14.2%。

    签约企业实力强:签约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签约总额663.45亿元,占总签约额的73.46%。“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2个。

    新引进泰康保险集团、华侨城集团、富力集团、宝能集团、东岭集团、柳工集团、网易公司、阿里菜鸟网络公司、中航油集团、襄大集团、绿城集团等500强企业11家。

    项目涵盖领域宽:签约项目涵盖多个产业领域,其中:先进制造产业项目24个,总投资44.91亿元。

    带动性项目多:新签了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数据信息、中医中药、通道物流等一批绿色生态产业项目。特别是成功签约了华侨城欢乐谷主题乐园、泰康康养小镇、北新建材FK轻型预制外围护系统产业化基地、柳工集团西北智能制造和组装基地、菜鸟网络智能骨干网甘肃枢纽中心等重大项目。

    注重广邀宾客合作交流更趋紧密

    与往届相比,本届兰洽会兰州市邀请到的参会宾客呈现出数量多、影响力大、专业性强的特点。参会宾客层次提升:1413个团组、6102名宾客参展参会。其中外宾团9个(主要来自比利时、荷兰、德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日本、越南、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国内党政团15个,商协会、经贸团87个,企业团890个。

    对外交往空间扩展:市领导会见了澳大利亚希托普斯市政府代表团、日本秋田市政府代表团、尼泊尔第三省首席部长一行等国外党政代表团。

    城市间交流更趋紧密:举办了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弗拉基米尔·伊马莫维奇发来贺信,与会海内外嘉宾齐聚兰州。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合肥市市长凌云、西宁市市长张晓容率领所在城市党政团来兰参会。此外,来自成都、南宁、包头、福州、杭州、西昌、蚌埠等城市的党政代表团与兰州在区域协作、合作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创新展馆布展全面呈现兰州机遇

    本届兰洽会,兰州市及兰州新区展区面积360平方米,展区设计利用高新技术及多种手段宣传推介兰州。

    突出招商主题:本届兰洽会兰州市展馆重点对“两真四有”招商理念、“四个突出”(即突出投资优势、突出发展机遇、突出营商环境、突出项目推介)进行展示。

    突出发展优势:通过物理沙盘、电子机械轨道系统模型、视频短片、电子触摸屏、机器人解说等手段,对兰州市招商引资政策精选十条、兰州市十四条招商引资政策、“一心两翼”城市发展布局等进行了展示。凸显了兰州集区位、交通、平台、产业、科教、市场、要素、服务等八大优势于一体的发展潜力。

    突出亲商氛围:制作了全市引进落地的72家“三个500强”企业logo墙,宣传兰州市招大引强成效。体现出兰州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以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招得来、留得住、做得强”的亲商理念。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