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了解生态知识 关注身边环境 市校外办引导未成年人爱绿护绿 推动生态道德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19-12-25 00:00:00 智能朗读:

孩子们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农作物 资料照片

孩子们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农作物 资料照片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肖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全心全意服务全市未成年人为初心,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结合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实际,开展了“我为兰州添一抹绿”——兰州市少年儿童第十届生态道德实践活动,来自我市百所中小学校近4万多名少年儿童参与其中,通过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培养了少年儿童生态文明的价值观念和生态道德素养,为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校外教育人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到校外教育育人全过程,创新丰富的主题活动为载体,通过知绿播绿、爱绿护绿、炫绿展绿三个阶段,帮助少年儿童在学校、社区、家庭开展种植播绿,引导他们认识身边植物,环境对植物生长的影响,组织优秀学生赴省农科院、甘肃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开展沙漠实践体验、交流活动,让孩子从小树立起关爱生命、热爱大自然、包容厚德的价值观。以作文、绘画、摄影等形式集中展示全市少年儿童参加生态活动的成果,寻访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生活环境的变化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效果。同时,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区县也积极组织辖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在社区、学校、家庭开展知绿播绿、爱绿护绿实践体验,了解生态知识,关注身边环境。在最后成果征稿环节中,共收到了近5000份摄影书画作品和征文。经评审,共有494名同学获奖,316名教师获辅导奖,并予以表彰。

    今后,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将继续拓展活动形式,创新活动内容,更好地为未成年人服务,践行作为校外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让更多少年儿童在快乐实践的同时增强学习能力和社会责任,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共同参与到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兰州的行动中,成为新时代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