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把脚印留在路上 把温度送进家中 西北新村社区主题教育心贴心解决群众难心事

2019-12-24 00:00:00 智能朗读:

社区网格员检查暖气管道

社区网格员检查暖气管道 颜娜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西北的冬天,暖气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暖气不达标,也会让人十分苦恼。在西北新村兰运司家属院,取暖的问题就让这里的居民十分烦心。通过走访,西北新村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一次次奔波协调,为居民解决暖气问题,真正地把脚印留在路上,把温度送进居民家中。

    兰运司家属院是西北新村社区一个拥有居民众多的小区,暖气不热的问题也困扰了居民许久。辖区的同泰供热站与住户之间存在矛盾,居民以暖气不达标为由,拒缴暖气费。因问题较严重,街道与社区多次召开协调会,解决此事,但仍旧无法化解矛盾。北方的冬天寒冷难耐,居民家中暖气不热,不少居民不得不使用电暖气、小太阳等供热工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很多老人年纪较大,不得不去儿女或者亲戚家中过冬。

    今年供热初期,社区负责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进入居民家中挨家挨户测量居民家中的温度,了解暖气供热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兰运司家属院的供热单位同泰供热站,实地探测燃气温度,确认供热站供热燃烧温度达标。并进一步与供热站领导协商,希望同泰方可以深入居民家中,协助排摸暖气管网问题,了解问题原因。但由于工作量较大,供热站拒绝了社区的请求,认为自己燃烧温度达标,应由居民自主排摸。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反复协商沟通,与居民反复解释联络,同泰供热站于11月6日开始深入居民家中挨家挨户检查暖气管网,排摸暖气管道的问题。12月6日,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针对兰运司暖气问题的居民协调会,到场居民们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看法,社区工作人员都一一记下来,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步帮助居民解决。12月8日社区工作人员与供热站工作人员一起进入居民家中挨家挨户检查暖气管道问题,并进行维修。经过检查,部分居民楼进入楼道后,发现主管道温度达标,但居民家中暖气不热,确定为居民家中暖气管有堵塞;有一些为暖气阀门出现问题,需要更换暖气阀门等。针对居民家中管道的各项问题,一一排查检修,直至室内温度正常。

    检修完毕后,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了跟踪回访,测量室内暖气温度是否达标。经测量,居民家中暖气都达标,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居民对本次暖气检修问题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供热站和居民握手言和。大家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劳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表示十分感谢工作人员们的辛苦付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后会更加支持社区和政府的各项工作。而这也正是社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口,在解决好居民身边事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与居民沟通,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