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李荣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7-19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王晨旭) 7月18日,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为兰州高新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把党的初心使命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和思想动力,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荣灿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以及各个历史时期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要求,既是我们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也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

  李荣灿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和光辉奋斗历程。他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鲜明宣示了共产党人先进纯洁的本质属性、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荣灿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就当下来说,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的历史方位,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具体到兰州市,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以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推动兰州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构建新格局、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城市乡村呈现新面貌、人民群众过上新生活,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特别是要经常与党的初心使命对标对表,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积极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始终不渝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李荣灿强调,兰州高新区作为全市创新发展的引领区,要切实肩负起国家高新区、国家自创区的特殊使命,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担当作为,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体现在攻坚克难、培育产业、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上,着力破解规划先导作用不突出、产业集聚效应不明显、科技优势发挥不充分、创新创业环境不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不顺畅等难题,努力争当推动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