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爱国情 奋斗者>爱国情·奋斗者 正文

赵志鸿:当好科技红娘成就创业梦想

2019-04-26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从科技干事到技术骨干、创业带头人……在众人眼中,赵志鸿的人生充满惊叹号,而他自己却认为,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画上创新的“逗号”。

    在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鸿带领团队秉持“创新就在岗位,创业始于足下”的理念,用非凡的双创和科技孵化业绩回报新区,与新区发展同命运、共成长。

    “当好科技红娘,为更多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提供科技孵化服务,成就创业梦想、助力企业成长是我扎根兰州新区的初心,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本分,这个‘本’不能忘,也不敢忘。”谈及自己从事新区科技创新工作,赵志鸿感触颇深。

    为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企业、高层次领军人才会聚新区,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发展,使科技企业发展搭上兰白改革试验区的快速列车,新区管委会专门将产业孵化大厦作为科技企业孵化器,并于2015年8月成立了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自此,赵志鸿带领着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10余人踏上了新区科技企业孵化之路。

    那时的赵志鸿自己带着宣传册,积极与有关政府部门沟通,宣传引导企业入驻产业孵化大厦,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一段时间之后,闻讯而来的企业越来越多,15平方米的办公室变成了引进企业的“窗口”和“市场”。目前,新区科创空间已引进和培育产业化企业分别达393家和36家,引进资金累计31.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29.27亿元;在孵企业产值累计35.74亿元,创税收累计1.54亿元。公司自身资产总额8396万元,实现营收累计1.22亿元,实现三年连续盈利。

    赵志鸿带领团队积极探索,汲取发达城市的孵化器发展经验,建成科技信息、企业孵化、成果转化、大学生创意服务及企业入孵“一站式”服务等十大服务平台。同时成立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兰州威特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兰州西北寒旱药用植物园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通过搭建平台和招才引智,使在孵企业既可享受保姆式科技孵化服务,也可及时获取行业动态信息和发展资源,从根本上提高了科技孵化服务软实力。

    2018年9月,金桥玫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百斌愁眉苦脸地来到赵志鸿办公室。眼看中秋节就要到来,可是由于经费紧张,公司不能按期开始生产。赵志鸿了解了具体情况后,他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到某银行洽谈,最终为张百斌的公司争取融资贷款200万元,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无论是对待在孵企业还是对待创业者,赵志鸿总是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他说:“只要企业和创业者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经过赵志鸿和团队的不断努力,新区科创公司目前的入孵企业拥有专利近200件,培育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七大项目孵化集群。如今的产业孵化大厦,已成为新区科技创新的前沿高地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