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整治重点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杜绝向车窗外抛物 我市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昨启动

2019-08-02 00:00:00 智能朗读:

我市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活动8月1日隆重启动

我市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活动8月1日隆重启动

    兰州晚报讯8月1日上午,“兰州市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在金轮广场开启。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委、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快递外卖等行业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区、兰州新区也同步启动该活动。

    当前,我市正在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及“一月一主题”方案要求,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动员全市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以坚决的态度、超常的措施、过硬的担当,通过为期一月的集中整治,力争打造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实现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的预期目标,以更加文明、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服务“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

    8月是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我市将对城区主次干道和辖区交警部门确定的重点路口、路段和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以及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大型市场、居民区、公园、旅游景点、背街小巷等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区域,高效组织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乱占道、变道、乱鸣号、涉牌涉证违法、路口违法行为、逆向行驶、车窗抛物、不礼让斑马线,摩托车、电动车逆行、不按导向行驶、闯红灯、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整治。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对行人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翻越护栏、乱扔烟头烟盒果皮杂物吐痰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集中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日常管理,杜绝出租车驾驶员行车时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吸烟、吃食物、向车外抛物等现象。通过一系列举措,高效完成好“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任务,为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活动现场公交、出租、外卖行业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文明出行宣誓,并为现场人员发放了《兰州市文明交通公约》、《文明交通倡议书》以及由爱心企业甘肃金盾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赞助的安全头盔。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晓刚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