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食品安全整治月>最新报道 正文

暑假到了校园食品安全不能放松

2019-07-13 00:00:00 智能朗读:

7月11日下午,“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举办。社区志愿者向来往居民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食品安

7月11日下午,“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举办。社区志愿者向来往居民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食品安 全知识的要点问题,对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解读,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随后,志愿者还走访辖区内的部分餐馆、食杂店等沿街店面和商铺,向店主发放《全力支持兰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引导商户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怡麟摄

    已经进入暑假,大多数学子已经离校,但仍有部分学生留宿校园内。假期期间学校食堂也在营业,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监管部门的工作重点,到了假期也不能放松。尤其是暑假期间,气温较高,食物更容易变质。7月11日下午,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市监管部门,对兰州大学本部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联合专项检查。

    学校食堂安全了学生家长也就放心了

    食品原辅料购进是否来源可查?餐饮具洗消是否到位?每日留样是否合规?7月11日下午,检查人员走进兰州大学本部丹桂苑食堂,对后堂进行了检查。

    记者随同检查组看到,食堂大厅“明厨亮灶”监控视频实时反映后堂情况。食堂一角的食品展示柜内,原辅料、米面油,后厨所用食材统一展示,让师生们吃得更放心。除了严把食品原辅料安全关口外,该食堂所用菜品全部为当天进购,而且索证索票资料齐全。蔬菜切配间内,经过清洗切配好的菜品用保鲜膜包装好,整齐备用。该食堂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卫生状况良好,得到检查人员的肯定。

    “学校食堂安全了,学生和家长也就放心了。”检查人员告诉记者,就兰州大学本部食堂的检查,一应项目均符合相关要求,且相比较于上一季度的检查而言,该食堂的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成果有所提升。

    城关区本月重点严查夜市、旅游景区食品安全问题

    “类似于这样的检查行动,我们每天都有,常规检查为主,突击、专项检查协助,利用这种持续、高压、常态化的态势,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采访中,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孙永钰告诉记者。

    本月,我市全面启动创建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城市食品安全整治月主题活动。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对南关民俗风味一条街和正宁路夜市进行联合整治行动,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确保市民和游客在游玩时品尝到健康、卫生、安全的兰州美食。考虑到旅游旺季到来,本月,该区除了日常的巡查、专项检查和突击检查外,还将重点检查方向定在旅游景区,针对景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连续性的检查,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城关区上半年立案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99件

    据统计,城关区辖区范围内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企业有2.25万家。为了全面净化食品市场秩序,上半年,该区先后组织开展了节日食品市场、“保健品”市场乱象、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夏季食品安全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17项,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培训会议12期,培训食品从业人员3600人次,出动执法人员3万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652家次、销售单位13450家次、小作坊227家次、食品摊贩1279家次,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问题隐患246个。截至目前,立案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99件,罚没款153.6万余元,有效维护了食品市场秩序,打击和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为了实现餐饮安全监管全覆盖,城关区对“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的26家配送站、5554家在线商家、1000余名骑手的食品安全经营行为进行了约谈培训,督促其严把入网资质审查、及时信息公示、加强风险防控。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相关新闻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