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七夕催热浪漫经济节日商品销售火爆

2019-08-08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8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在恋人们费尽心思表达爱意的同时,商家们更是绞尽脑汁,展开了各种各样的浪漫促销活动,想要在这涌动着商机的节日里掘金一把。当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电影院、商场、鲜花市场注意到,今年“浪漫经济”热度不减,鲜花当天量价齐涨,而多家市区内的电影院,晚上7时之后的场次,多数座位在当天下午3时左右就已经被预订。

    商家纷纷打出“七夕爱情促销牌”

    “七夕当天,甭管小哥哥还是小姐姐或者小朋友,只要身着汉服到兰州万达影城,即可享受8月7日所有影片、任意场次(仅限2/3D)1元观影。”据了解,当天在万达还有祭月礼、汉服走秀、节目表演等。记者走访市内几家影城获悉,七夕当晚7时之后的场次,多数座位在当天下午3时左右就已经被预订,而且大多数观影者都订的是两张票。

    走进各大商场,商家们纷纷打出“七夕爱情促销牌”。巧克力、化妆品、饰品等永远是情人节礼物的主力军。在不少商超,礼盒装巧克力早早就被摆在了卖场显眼位置,而夏装、美妆品牌,则针对七夕节推出了相应活动。目前,兰州欣大百货、万达、国芳百货、新世界百货等各大商场的夏装、珠宝和化妆品都在进行七夕促销,除了打折还有“满减”等活动。

    夏季一直是鲜花市场的淡季,不过每年的七夕,鲜花市场都会出现小高潮,朋友圈内的微商更是早在半月前就开始了鲜花的预订促销。当日记者走访芳草园多家花店了解到,玫瑰礼盒套装、鲜花预订工作一周前就开始了。“这几天预订的比较多,尤其是红玫瑰,价格至少上涨20%。”一家花店的老板说,七夕是最近花店里最忙的一天,“除了预订的外,还有很多散客临时来购买”。除了实体花店鲜花热卖外,很多网络花店七夕也是生意火爆。临近七夕,淘宝上鲜花消费环比大涨超过了90%。

    七夕产品网购消费同比增长118%

    在实体店促销的同时,“逢节必促”的各大电商更是早早启动了“七夕模式”。记者登录多家购物网站发现,“七夕礼物”升至首页推荐位置,其中以鲜花、项链、耳环、戒指等饰品为主,各种玩具、服饰占比也不小。诸多外卖平台联合各大品牌、数百万平台商户,为消费者献上一份吃喝玩乐的“超级大礼包”。在淘宝天猫上,七夕产品的消费量较去年七夕同比增长118%。节日经济更要挖掘传统文化内涵

    “七夕浪漫经济”既增加了节日浪漫氛围,又活跃了市场经济。但如何理性的对待,让传统节日少些商业味儿,多些民族味儿,让七夕回归传统节日的本意,这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民俗方面有所建树的张正甲说:“七月初七”“五月初五”“九月初九”等因为吉祥的数字受到关注,因牛郎织女爱情故事而千古传唱。如今人们把七夕视作中国情人节,以传统节日为代表的民俗文化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因此,商家在促销期间更要充分挖掘节日的文化内涵,这样不仅有利于繁荣商业,更有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滕效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